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追憶那片有風的歲月

追憶那片有風的歲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藍藍的天,那樣的藍,藍的有一絲憂鬱,淡淡的雲,那樣的淡,淡的有一些孤單——題記

  午後,很安靜,很安靜…飄飄然然的小白雲點綴着這柔紗般的長空,碧空如水一般……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院子里,盪着鞦韆,聽着音樂那悠揚的旋律,心中是如此的安靜…一隻迷了路的花蝴蝶飛進了我的城堡,悠悠地打着旋~輕輕地落在我的肩上…蝶兒,你是否也會感到寂寞?不知道,誰又能知道呢…

  打開抽屜里泛黃的日記,翻開了記憶,那笑容是過去,記住的,忘記的……一群年少的孩子在一片楓樹林里捉迷藏,追逐打鬧,那天真無邪的笑臉,那無憂無慮的童聲,飄蕩在那安靜的午後、、、一隻唱不厭的知了在午後無休止地唱着,鳥兒是否也會午睡…我們圍在一起說著好玩的事,看,那個皮膚最黑的人就是我。微風輕輕吹過,楓葉子一搖一旋的飄着,它,是否也會同我們一起快樂?楓樹林就是我們的快樂王國,大人們從來都不懂,他們是不會懂得的,只有那,也只有它們不嫌棄我們的無知無鬧,也只有它們會分享我們的快樂傷悲…不知何時,那曾經流淌着歡樂的楓樹林已漸漸消失在記憶里,漸行漸遠的記憶,沒有了笑聲,沒有了歡樂…我們不會再去那裡玩了,也不會再有人願意了……楓樹林,你是否還記得我?那時我可每天都和你一起玩的啊,請不要把我忘了,我變了,可你還是那樣子……塵世的磨鍊使我變的麻木,一見到你一股委屈便衝上心頭,任眼淚在臉上流淌……

  楓樹林,那是我的一個夢!一個遙遠的夢!走過田間的小路,望着那翠綠而又飄郁的楓樹,我恍惚間回到了失落多年的一個夢,藍色的夢!楓樹林,那裡記載着我的童年,美麗而又快樂的時光!在那片樹蔭下,只有我一個人的夢!永不消逝的夢!楓樹林,那曾經的過往,留下了一份年少而又甜美的回憶!那無憂的夢想,年輕的自在,永遠飄蕩在那沒有風午後!

  總在有風的清晨,一個人追逐在楓樹林,流淌在那深處的快樂!總在有月光的晚上,一個人跟着楓樹說悄悄話,守着那片刻的寧靜!這是我一個人的世界!我的快樂時光、我的甜美夢想…那些早晨奔跑的足跡,那些月光下悄悄的夢囈,已經封存在那片憂鬱的樹蔭下…

  流逝的日子像凋零的枯葉與花瓣,漸去漸遠……驀然回首,我們那流光溢彩的日子,那白依飄飄的歲月,那奔跑的足跡,那朦朧的約定…何處追尋…追尋何處…左顧,是依稀可辨的童年,右頒是漸行漸遠的少年…



追憶那片有風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