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秋收,秋播

秋收,秋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收穫的季節,如一幅畫卷徐徐展開,金秋十月來了,一年中最忙的一月,我準備好了,我會拿出七天七夜不睡覺的精神,堅持!堅持!再堅持!

  由於雨水太多,玉米嚴重倒伏,田野里出現了一幅忙碌的景象,又是肩扛擔挑,又是車拉人抬,一個個臉上像抹了黑似的,笑的時候僅露出一口白牙,雖然很累,大家依然幹得很開心。不幾天,金色的玉米棒子便整齊地堆放在自家門前,一家比一家,一家賽一家,看誰放的整齊,看誰家的棒子大。

  政府一再號召,合理利用秸稈,嚴禁焚燒!口號是:“誰燒罰誰,燒誰罰誰” 農民都很自覺,誰都不想違法,於是秸稈還田機便派上了用場。

  緊張而又繁忙的工作開始了,注油,加水,加油,一切就緒,我上了拖拉機,在一群人的簇擁下奔向田野,大夥總是爭先鞏后,我說不急,一家一家來。加大油門,落下還田機,霎時秸稈被打得粉碎......傍晚時分,還有好多人跟在車后,我說,你們回去吧,地塊我都認識,請放心!望着遠去的人群,我沉思良久。

  誠信乃立業之本,欺騙只是一次,虛假不會長久,常常站在用戶或者客戶的角度去想,路才會越走越寬,才會越走越長。我會對我的每一位用戶負責,我會讓他們對我豎大拇指,我會讓他們說下次不會找別人,無非是利薄一點,但是我不會閑着。

  深夜,我點燃一支煙,壯了壯膽,把車開到通往公墓的路上,那條路長期無人通行,已是雜草縱生很難分辨。我落下秸稈粉碎機,加大油門,車后頓時塵土飛揚,到了墓地,我暗暗的說聲,爺爺奶奶好!同志們好!打擾了,我不辛苦,你們安息吧!繞過個個墳頭,來到我要作業的田塊,一不小心前輪上了墳頭,車自動熄火,四周漆黑一片,靜悄悄地,我驚出一身冷汗,忙說聲對不起,我大意了,幹完活,我落下秸稈還田機原路返回,此時,車后出現一條三米多寬的小路。與人方便自己方便,對我來說只是費了一點油,我不想讓人說我好,只是覺得順路,應該的。

  秋播開始了,放眼望去,送化肥的車輛絡繹不絕,施肥的人們到處都是,旋耕機,播種機四處轟鳴,田野里呈現出一片忙碌 的景象。我更是忙得不着家,老婆總能及時的把飯和柴油送到田間地頭,免去了我許多後顧之憂。吃飯時間我一屁股坐在地上,真的不想動了,可是周圍還有許多人在等着,他們雖說不急,慢慢吃,其實我知道他們都挺着急的。喝飽水,加完油,我又上了車,直到凌晨三點,實在困得不行才回家休息。

  早上六點多鐘,電話聲,敲門聲交織一起,忙碌的一天又開始了......

  秋播隨着一場綿綿細緩緩雨落下帷幕,轟鳴的機器不再震耳,飛奔的車輪停止轉動,高度集中的神經終於放鬆。要不了幾天綠油油的麥苗便會鑽出地面,空曠的田野又是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