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翻炒洋蔥里的溫情

翻炒洋蔥里的溫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脆皮紗衣,紅艷里透着孤傲。前世受過何等的傷害,今生才層層包裹,深藏真心。難怪人們都在你面前流淚,累世的故事,累世的真情,不只是說出口的感動。那每一層的包裹是不是就代表了一世的真情,足以讓每個人都落淚的真情?

  其實,你只是一顆洋蔥,可在文人眼裡,或是內心情感泛濫的人眼裡,你的身上也許就有着這樣的真情故事。請原諒這些妄自斷言,這僅僅是出於情感的表達,僅僅是出於對你的情感的惘然解讀。誰讓人們真情欠缺呢?說起來,這也算是人們對你的讚許和真情吧!已經不錯了,不算悲催,至少得到了一定的真情給予,強過了不知多少人。

  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這類詞在衍生出來時是怎樣的一個生存狀態?到如今人們掛在嘴邊時,也只是嘆息一聲,而後還不是破罐子破摔。一顆暖心炙熱不了一個種族,或許連一個家族也炙熱不了,就像一簇火苗溫暖不了整個冬天一樣,你得有更多的火苗,或更大的火苗。世態炎涼,說到底,都是人情累世的孽,自作孽,就得自救贖,只不過苦了一顆追求炙熱真情的心。

  當剝開洋蔥的紗衣,那種強烈的刺激讓人毫無防備,像是什麼在把眼淚往外趕一樣,閉上眼睛也攔不住,這算是一種強迫嗎?從某種角度上說,應該是一種誘導,不然人們也不會反思出洋蔥的某種寓意。一首歌曲《洋蔥》,就是最好的寓意詮釋。

  淚流滿面的下刀,是不是被洋蔥自我的生命詮釋所感動,還是被刺激到內心深處而流露真情?模糊的眼帘,滴落的淚珠,這樣的一刻,無論是被感動,還是被刺激,都證明你是一個有真情的人,眼淚不會說謊,因為眼淚融合著人的真實情感。

  翻炒洋蔥時,往往有一股很香的味道,縈繞在鼻尖,炙熱的溫度催發著濃郁的香氣,令人心曠神怡,忍不住促吸。總算知道為什麼炒洋蔥時會那麼香了,許是那孕含着累世的真情的緣故。都說用心做的菜才會香,那用真情做的菜也必定會是香的,何況還是足以讓每個人都流淚的真情,或許還得加上做菜人滴落的真情。這濃厚的情被加熱翻炒之後可就變成溫情了,散發著香氣的溫情。

  既然有這樣的溫情,你又不是一個冷血的人,冷血的只會是動物,那就加熱下你的情感,為生活添香吧!別再嘆息世態炎涼,人情冷暖,涼了就加熱下吧,冷了也加熱一下,瞧瞧洋蔥,雖然孤傲,但能讓所有人為她流淚,人們什麼時候才能真的這麼步調統一呢?努力加把火吧!



翻炒洋蔥里的溫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