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哦那冷雨,那暖陽

哦那冷雨,那暖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基本上,整個中午時間都在打材料,上傳材料,直至下午上完一節課,我才把這些材料上傳完。和領導請了假,要出去打針。我拿起包,急急地走出教學樓,向著公交車的站點走去。

  公交車的站點太遠了,我大約要走上十幾分鐘 。我剛一出來了,天已經淅瀝瀝的下起小雨了。我有些後悔今早出來沒帶雨具,但是我並不在意這小小的毛毛雨。由於近一段時間身體狀況很糟糕,心情也受到了一定的影響,所以即使走在這春雨里,卻絲毫沒有詩意的感覺,相反有一種灰濛濛且寒冷的感覺。只是,在我的心裡有一種小小的幸福感,那就是今天教導處讓每個教師補寫去年個人素質提升小結。其實去年我已經寫了,並且是很認真寫的。那是因為上頭要一個有關教師素質提升方面的先進材料,於是教導處的主任就讓我寫一份材料交到教導處。那時我暗暗地想,既然是先進材料,那最低起碼也得給發個獎狀或者證書之類的吧。但是,結果什麼也沒有,這份材料這對我來講沒有任何意義。其實,以前,就是老書記退休之前,她讓我寫過一些先進材料、黨員徵文等。我還記得那次她讓我寫黨員徵文時,我吃驚不小。原因是我是非黨員,怎麼可以參加這種活動!可是她說,讓你寫你就寫,這是任務。聽黨的話,我寫了。寫好后自己在家裡就打印出來了,並且署上了自己的的大名。拿去交予書記。她看后比較滿意,只是有一點她不滿意。她鎖着眉頭問我“你怎麼把你的名字打上了?你又不是黨員!”我又一次的驚愕!“那就寫你的名字吧。”我想我當時成熟的夠可以的了。她說:“那就謝了。”呵呵,挑燈夜戰寫出的徵文,最後我收穫了一個很不情願說出的“謝”字。後來她進特高,這些證書可都幫了她的大忙。這些已經是往事了。可是,這次讓全體教師補寫個人素質提升小結,我可以把這份先進材料用鼠標輕輕地複製粘貼,然後上傳。這回心裡也算得到平衡了,因為這份材料總算沒白寫,儘管先進材料變成了小結。

  、

  當我坐上慢悠悠的公交車,終於來到了一家小型醫院后,我直奔二樓去打針。此時患者甚少,算我才有三個。一個護士很快就給我掛上了吊瓶,另一個護士也很快地把做霧化的器具拿來。我每次來打針都是這樣,一邊打着針,一邊做霧化。我面向窗外坐在床上,看到外面仍然有小小的雨點落下。此時我倍感室內的清冷,不,應該說是寒冷。這種寒冷,今天中午,我在教學樓五樓(臨時休息室)時,就已經遭遇到了。今天中午,師生們都走了,我由於離家太遠,中午不能回家,所以就在五樓閑置的辦公室里,把四把破舊的椅子並列起來,權當做床鋪來休息。我簡單的用過了午飯,准本去五樓休息一會。結果當我打開五樓的門,頓覺得室內空曠無比。少了兩把椅子,還有一個很舊的洗手盆和一個盆架、燒水壺以及一把去年的拖布也被統統的拿走了。我知道是那個老女人拿走的。那個在今年暑假就要退休的老女人始終和我過不去。室內只剩下兩把椅子了,沒辦法躺下休息了。悲哀、悲涼感在心中暗暗的滋生。坐下看了一會書,覺得室內寒氣逼人 ,咳嗽不止,於是我就到三樓的電子備課室打材料、上傳材料。

  當我邊打着針,邊做霧化,邊看着外邊雨景,這些感官的忙碌,並沒有分散我對寒冷的感覺。我的後背就好像被一架鼓風機在不停的吹着冷氣,使我難受極了。望着烏雲密布的天空,祈禱着雨過天晴。我不停的把自己的視線從吊瓶移到窗外的天空,再從天空移回到吊瓶。是不是老天收到了我的祈禱,天空真的放晴了。一縷久違的、溫暖的陽光從窗戶射了進來。但是我所在的床鋪離窗檯有些遠。為了不辜負陽光的恩惠,為了享受這難得的陽光,讓我倍受折磨的後背有一點溫暖 ,我把這個床向窗戶方向拉了拉,我也掉轉過身體,讓後背朝陽。慢慢的,我的後背有了一絲暖意,身心也都有了一種舒服感。心裡暗暗的感謝這給我帶來光明、帶來溫暖的陽光。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有時會遭遇到凄風苦雨,有時也會相遇美麗的暖陽。哦,那冷雨,那暖陽,我都會一直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