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畢業的回憶

畢業的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畢業,是一個沉重的動詞;畢業,是一個讓人一生難忘的名詞;畢業,是感動時流淚的形容詞;畢業,是當我們以後孤寂時候,帶着微笑和遺憾去回想時的副詞;畢業,是我們夜半夢醒,觸碰不到而無限感傷的虛詞。若干年後,假如我們還能夠想起那段時光,也許這不屬於難忘,也不屬於永遠,而僅僅是一段記錄了成長經歷的回憶。

  隨着畢業論文的收尾,才驚覺,大學四年的時間,不知不覺間已走到了盡頭。

  曾經是多麼的盼望着早些離開校園、離開宿舍、離開課堂、離開書本……離開學生的稱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離開的那一剎那,才知道,自己對這片土地是多麼的留念。在這裡,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憶和記憶。

  初入校園,對什麼都如此陌生卻又好奇,於是憑着各種興趣選擇了各種生活方式,體會了各種成功和失敗、辛酸和汗水、苦澀和甜美;在這裡,竟然悟到了不用怎麼努力卻也會有不錯的成績,但最終自己卻會很傷心,大學四年好象一無所獲;在這裡,認識了很多的人,有的成為了朋友,有的只是擦肩而過,有的甚至會對彼此吝惜一個微笑。始終認為自己很努力,很珍惜,但為何到最後還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還會有這麼多的遺憾?總是回頭想,這件事如果那樣處理會更好,但已無濟於事,上天不可能再給你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即使真的重新來過,可能結果還是這樣。生活總是這樣一天天的過着,甚至在前一天還感覺是理所應當、無所謂的,但今天就要離開,突然才感到了太多的無可奈何,感嘆為何不生活的更有意義。

  其實人生真的無所謂對或錯,就象我每天幾乎都在尋找一種不一樣的生活,但有些同伴們卻每天重複着同一樣的日子,有的人會羨慕我,有的人卻很不以為然。有時我會很羨慕整天學習的同學,他們真的在大學時段學到了很多的專業知識,但有時我又會很不屑,遺憾他們錯過了很多更精彩的東西,但仔細想想,卻真的不知道到底應該怎樣生活才是對的,才不會後悔。我想不管是象我這樣不學無術的人或那些悶頭苦學的同胞,在畢業的時候都會有遺憾,都會想嘗試另一種生活。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時間可以改變一切,時間可以解釋一切,時間可以成就一切。

  四年,想想很長,過起來卻是如此短暫,往昔依舊,眼前重複的竟然是四年前的光景,最可怕的是,記憶絲毫沒有模糊。這才重新感嘆,時光荏苒。

  四年,有太多的回憶!剛踏上荊州這塊古老的土地時,看到那厚厚的城牆、木質的城門,我感到了荊州的古老。大一,我的苦惱,我對生活的不適應,我迷戀的網吧生活。大二,我的浮躁,我的衝動,我的等待,我的失敗,我的反省。大三,我的懦弱,我的放棄,我的痛苦,我的責任,我的前途,我的工作,我的茫然。大四,我的放下,我的開始,我的拼搏,我的淚水,我的喜悅,我的遺憾,我的不甘心!

  思維很亂,想到很多卻不知如何描述,更不知從何處下手。

  記得四年前最願意做的事情就是走在校園的那條香樟路上,或是在清晨有着明媚的陽光與和諧的樹影,或是在雨天看那霧蒙蒙的亦幻亦真夜景。四年,真的很值得懷戀,真的是人生美好的里程。我為什麼不用心去投入這四年的生活,用愛充實這四年的生活,用自信去面對本該屬於我的美好了?今天,只能坐在冰冷的電腦熒幕前,去憑弔這逝去的大學生活,真的很多很多的遺憾,很多很多的後悔,如果能夠在給我一個四年,我一定會用心,用愛,用自信去面對生活,去感受大學生活,而不是像這四年,在恐懼、自卑、無聊、痛苦與哀愁中度過!

  在這裡我還是用我在我們班級畢業聚會上的那句話來結束我的大學:“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過去,而那過去的將會成為親切的懷戀,讓我們把那過去的日子牢牢的記在心坎上,因為這是一段緣分!”



畢業的回憶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