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約會春天

約會春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清晨,嘰喳歡叫的鳥鳴驚醒冬日最後一記夢幻,嫩黃便佔滿枝頭,一派朦朧。潺潺的溪流如絲竹般悅耳,匯聚成一汪碧波,清澈見底,魚兒在遊動,苔痕上階綠。一陣撲鼻的芬芳隨風飄蕩,瞧,那一簇簇的粉紅,是盛開的桃花。相互牽手、隨風起舞的點點金黃該是連翹了。蜜蜂忙碌着,在構築甜美。又見炊煙從石板屋頂升起。三五個頑童在田埂上嬉戲。我站在春天裡,遐想在腦海中流連……

  ?曾經,在夢裡約會過風,讓風吹走虛幻、留住真實。也在乾涸的土壤邊祈求過雨露。沉悶中渴望有雷鳴電閃。便有了隨波逐流的痛楚,失去自我的悲哀。

  ?曾經,在收穫的季節里怨恨秋天。在滿目蕭然、感極而悲憤冬日。仰視群星閃爍的夜空,浩瀚博大中顯現了自己的渺小。

  ?也許,太痴情於人定勝天的豪言壯語,才有了諸多的彷徨與無奈。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至於尷尬,選准奮鬥的目標才不會茫然無措。

  ?年年歲歲花相似。

  ?季節里的春天是短暫的,春天的記憶卻成為永恆。

  ?折幾枝春葉帶回小屋,深藏心間。彷徨的時節拿起,定會歌聲一片。

  ??原載《陝西農村報》2006年3月21日

  《三秦廣播電視報》2006年3月22日

  《商洛日報》2006年3月28日



約會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