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未來,我只能邊走邊忘

未來,我只能邊走邊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清閑的午後,落日與黃昏,一杯白開水,一汪池水。我在岸邊靜靜回望,任時光流逝。在荒年之外,我寂寞徘徊,深深庭院,剪一段舊時光,來溫暖一下零下一度的心。

  那年,天空是那麼的藍,那天,風兒是那麼寧靜,一反往常的躁動,也許它意識到什麼,想靜下來,傾聽故事的結局。

  電話里仍是你溫柔恬淡的聲音,仍是一如當初的關切,只是再也找不到當初的感覺。我們說了很多,可主題仍是圍繞着一些閑雜瑣事,無關風月。

  時光匆匆流去,不留痕迹,我們就這樣把那份真摯給淡化。總想停留在那個純樸無雜的時代,然而我再也找不到了,曾經天真的我們終於長大了,我們中間也多了一層叫滄桑的東西。

  我自以為是認為我們還未走遠,一直試着說服自己。你看,那些泛黃的照片仍記錄著純真的剪影,那座見證我們成長的教學樓仍聳立着,就連昨天協力種下的小樹苗估計還在吧。只不過它們應該長大了現在,有了濃密的枝丫,更有了對塵世喧囂的深一步的見解。

  終有一天,我發現我的天空已失去了那片藍,取而代之的是令人戰慄的灰,我踏着灰色的軌跡,且行且回望着。

  昨日的情分已經冷淡,昨日的對話已變的無聊。無奈的我仍停留在昨日,可笑的我已忘了前行。

  我總是在揮霍着那些沒有揮霍完的青春,紀念那些永遠不可能回來的紀念,卻忘了時光的腳步不會為一個人而停留。每次揮霍和紀念都會鐫刻在人生的長嘆中,然後會在某一個夜幕下,某一個無人的角落,突然醒悟般想把時光留住,奈何如今早已是地老天荒,滄海桑田。

  到現在,是時候回來看一看,審視一下自己,我究竟是迷失在哪兒。可當我回過頭來卻發現,迷失的是自我。曾經有份感覺,經歷了流年的婉轉,想訴諸於世,可轉過頭來卻發現,單純世故的你已離去。

  我想,我也該放自己一條生路,就讓心頭那些感覺隨風飄散吧。揮揮手,以一個淡定從容的姿態,向著來路,繼續流浪吧,秉承最初的夢想,繼續我的征程,去追尋那份屬於自己的安穩。

  未來,再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