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消逝中的永恆

消逝中的永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我們的生命如指間的沙粒一般匆匆消逝,那些日子果真像一滴水滴在大海里,無聲無息?

  思緒在飄飛浮沉,綿延流向亘古的遠方。那竹影疏動,湘簾垂地的瀟湘館;墨香盈室,書香沁耳的閨房。一脈心香拈花燭的詩情,留得殘荷聽雨聲的畫意。惜物憐人,纖感如絲的葬花詞,縴手描繪素低素淺的淡愁-----黛玉,終究是“一朝春盡紅顏老”漸漸行走在消逝中。可那幽幽的清高,蔑視世俗的傲骨讓後人記住她的纖纖一笑。消逝的是軀體,不散的是靈魂。

  一縷思緒漂浮在時空,拉回遊離般的夢境。生命本是一個漸行漸遠的過程,朝霞與落日,只是一轉身。然而,它卻留下滿城的餘輝和人們心中蕩漾的暖意。正如枯樹代表的不是死亡,而是生命的延續,因為精神的萌芽叫做希望。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在燈火闌珊處。消走在消逝中,一直不離不棄的是我們骨子裡的那種精神。為今天的生活而捨身的英雄們。那盤旋在天空的雄鷹,正是他們化身,永遠那麼矯健,那麼勇敢。今天當我們重踏上這片熱土,那熊熊烽火狼煙,綿遠雪山草地,歷歷在目。勇士們背影消逝了,萬里長征消逝了,堅定的信念卻永遠留在後人腦海中。消逝的是時光,不散的是精神。

  當生命逝去的鐘聲即將響起,是否有人會記住那些無家可歸、瀕臨死亡的人們。或許有一天,他們帶着人間的感激步入天堂之門。然而當花開花落之際,我們卻難以忘懷這段曾經消逝的“感恩之旅”。消逝的是路途,不散的是感恩。

  蓓蕾消逝了,鮮花卻爭奇鬥豔;種子消逝了,大樹卻果實累累;積雪消逝了,江河卻奔騰不息。消逝不是死亡,它是另一種新生;消逝不是毀滅,它是另一種存在;消逝不是朽腐,它是另一種傳承。

  行走在消逝中,驀然回首,有一種濕槃氣息氤氳而來,我知道,那是一種精神的召喚。



消逝中的永恆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