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美麗綉娘

美麗綉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如今我變成了一位綉娘,一位美麗的綉娘。

  工作之餘,無所事事,很多時間在酒桌上消磨,消磨的不但是時間,而且是生命,屬於自己的生命,這樣的生活我不想要,我想干點自己喜歡乾的事,不但能修身而且能養性,讓所有的浮躁始於平靜。於是我選擇了十字綉,作一回美麗綉娘。

  開始的時候朋友們對我說:先綉幾幅小的吧,綉完以後很有成就感。我試着綉小幅的梅蘭竹菊,綉竹的時候花了我一周的閑暇時間,綉菊的時候花了我十天的時間,因為菊要鉤邊,鉤邊很難,只能白天干,夜晚的光線不好,容易出錯。因此綉完這些以後,再次選擇了一幅大的畫,琴棋書畫3.44*1.30米,把它擺在綉架上,才知道綉它的工程量有多大,或許花我兩年的閑暇時間也無力完成,但我有信心,一定要完成這幅作品。

  一針一線在我手中遊走,遊走一種快樂和幸福的心境,遊走美麗而溫暖的夢。坐在綉架旁,拿起手中的一枚針,抬頭望着月色,臉上蕩漾着一絲微笑,有月亮的夜真好,有月亮陪着我綉它更美。於是,街道的喧鬧在耳旁消失了,那些憂傷的往事淡淡遺忘了,那些紅塵中的眷戀在此刻停止了,只有一種曖曖的情和平靜的思緒在綉針下穿行,劃過了心靈的窗口,撒落在有月的夜。突然愛上了寂靜的夜,突然愛上了美麗的月亮,突然愛上了這難得的曖曖的思緒。

  美麗綉娘,是我心中嚮往以久的珍藏,如今喚醒了她,喚醒她陪着我坐在綉架旁塑造另一個寧靜的我。那些熟悉的溫暖,變成了我手中的一針一線,變成了我手中美麗的畫面。只是在讓自己守候,守候一種只有自己才會懂得的珍惜,像漂逸的紅葉隨風飄蕩,像那叢叢花影搖拽在綠色的草原。畫面一針針在我手中呈現,展現了一個人心靈的美麗和寧靜,我用心靈的寧靜守護屬於自己的心,我用心靈的寧靜守護愛的羽冀,讓這份愛透明而潔凈。此刻,心的浮躁不見了,呈現在心中的是久違的寧靜,那些情愫在綉針下悄然溜走,曾經的寂聊在一瞬間不敢輕觸心門,雖然心門已開,漂進的卻是彩虹的斑斕。從此,不會有心靈的追逐,不會有心靈的期盼,不會有等待和再次的相遇,那些心事,在寂靜的夜空中長眠。

  美麗綉娘,一個多麼動聽的名字,一個多麼美麗的稱謂。抬頭凝望月色,夜是那麼美,那麼迷人,在同一個方向中,今夜的你是否會想起一個人,是否會忘記煩惱和憂傷。綉針在我的手中穿行,遊走一個美麗的夢,漂泊着一種眷戀,一種渴望在心中深深淹沒,我不知道你在作什麼,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不知道關於你的一切。雖然綉針在手中遊走,卻無法讓寂聊的心事長久停泊,有許多話想對你訴說,只有月色靜靜地陪伴着我,有一位美麗綉娘在月色下綉着美麗的心事,美麗的回望。

  再次展露憂傷的心事,像升騰的薄霧,在月夜中漫延,將陽光變成曖曖的愛戀和深深的祈願。雨夜、月夜在綉針下一次次浮現,你的影子,是一個個曖曖的夢。美麗綉娘,守護着美麗的回憶和淡淡的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