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再見

再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初三就這麼,過去了。

  抬頭看了看天,殘陽宛若血的模樣,徑自妖嬈。橘紅色的背景天穹下,孤影被無限拉長。

  送走了一個又一個人,迎來了一陣又一陣傷感。或許人生本身,就是一種反覆吧。

  許多人,匆匆來到你的生命中,停轉片刻,而後瀟洒的轉身揮手say``goodbye``,直至淹沒在似水年華中,不見蹤影。時常在覺得,那片刻的停轉,也不過是在為日後的離別奠定基礎。彼時離別那刻,彼此或相視無聲,或抱在一起任淚水將將衣衫氤氳,抑或,留給對方遠去的決絕背影。

  遙望遠方,天空橘紅依舊,悲傷依舊。

  人生的過客太多,曾經以為可以相伴一生的,也終究追不上歲月的跫音;曾經以為可以永遠不離不棄的,也終究抵不上年華的嘆息;曾經以為彼此情感可以穿山越嶺,超越一切鴻溝,包括生死,更甚光年的,最終卻只得任一切漸行漸遠,我們終究只是茫茫寰宇中的小人物,渺小如塵,無法掌控一切,更無法預知未來,太悲哀。

  都言少年不知愁滋味,都說小小的我們哪裡經歷過什麼事,可是正因為小,正因為那尚未失去的純真與善良,所以我們太容易感動,太容易把過客當作歸宿。我們可以無任何目的的幫一個人,只要我們喜歡;我們可以無條件的陪伴一個人,只要我們願意;我們會為他人予以自己一句小小的祝福而落淚,會為他人不經意的關心而銘記一生。是,太不成熟了嗎。

  還記得分別時的情景,還記得好友不舍的神情,還記得自己強忍住的淚。還記得,那不敢說出口的``友誼長存``。還記得,那不願說出口的``有緣再見``。心中卻驀地想起了一句話,``很多時候,過去是無從想念的。``呵,多應景。

  有時會想,是不是,再予我多一些時間,她便會從我的世界消失。有時會猜測,是不是,在予他多一些時間,在她的記憶深處便沒了我的影子。有時會莫名感傷,也許真的如他人所言,人們走過的每一個地方,遇到過的每一個人,都將成為驛站與過客。也許,也許。

  可是卻仍是希望,多年後,殘存在歲月之罅中的記憶可以將彼此的情感喚醒,使我們重憶起那星星點點的溫存,重憶起這飛逝的初三,待到青絲綴霜華,回首,仍能有些許暖意。

  離去的過客,消逝的光年,小心,珍藏。

  對其,淺聲``再見``。

  我們,總是要和一些人,一些事,道一聲珍重,說一聲再見的,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