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生活,我們何以對待

生活,我們何以對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我們無意間來到這個世上,哭出第一聲起,我們就不經意的活着。

  那時的我們是如此的空靈,眼神是那麼的清澈。好奇的看着這個未知的世界。

  當然我們還不知道感謝,感謝上蒼讓我哭出聲來,看到了世界。

  接着,漸漸的。一雙溫暖的雙手把我抱在她那讓我感覺無比安全的懷中。我漸漸的依偎她的胸前,給我一種幸福溫暖的依賴。雖然當時我幷不知道這是什麼?我慢慢的抬起頭來,用我的無知的眼神望去。四目相對相互交融,讓我感覺一絲絲的暖意傳來,舒服至極間,我看到了她那張滿是笑容的臉,雖然我依舊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我的心靈已充滿了她的眼神,她的笑容,她的身影。

  時光荏苒,時空變換。

  在她那日日夜夜不辭勞苦無微不至的照顧下,我學會了開口說話。說的是她每時每刻都不厭其煩惱教我叫的‘媽媽’。雖然我並不明白這兩個字的含義,但當我叫媽媽時是如此的開心,她也開心的笑了。她牽着我的手,慢慢的我學會了走路。當她鬆開我的手時,我瞬間矗立不動,心靈深處好像失去了什麼。抬起頭看到她站在我的面前,她展開雙臂敞開那曾經讓我一直依偎的懷抱,臉上依然是那我曾經熟悉的笑容。她好像在對我說些什麼,隨然我依舊聽不明白,但是我只想回到那曾經熟悉溫暖安全的地方。我不知那來的勇氣,我動了,邁着那極其不穩定,讓人看着隨時跌倒的而又有生以來最快的步伐,飛奔到她的懷抱。自此我學會了獨立行走。隨然我依然不知道這是什麼。也不懂的感謝,感謝上蒼,讓我可以與人交流,在土地上自我行走。

  秋去冬來,春暖花開。

  漸漸的我慢慢長大,她給我不停的製作新衣。總是把一切最好的給我。我喜歡跟着她,更喜歡她永遠抱着我。不願離開她半步。她也不願離開我,給我儘可能的一切。雖然我依舊不懂的那種感覺是什麼?當然也依然不懂得感謝,感謝上蒼讓我讓我依然還活着。

  星辰變換,歲月變遷。

  後來,她送我進了知識的殿堂。她依舊年年月月日日夜夜不辭勞苦。但我在這裡我終於懂得了,懂得了這什麼。這就是愛。那令世間不再淡漠,人間不再冰冷讓我活着的感覺。我更懂得了感恩,懷着一顆至愛善良的心,愛一切愛我的人和不愛我的人。更感謝上蒼,依舊讓我活着。

  生活。我生了,就該活着。



生活,我們何以對待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