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無言以對的十月

無言以對的十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十月是我期待了很久的月份,至少在忙碌的工作中能放個七天長假,緩一口氣。未到十月,便開始計劃着,於是便有了A計劃B計劃和C計劃。順利的到了目的地,開始了順道的旅程。

  擠過了西湖,成為了人山人海中的一員,忘了誰騙我說惠州西湖很小的,可是我看不見湖的對岸吖,小嗎?驕陽真的是驕陽,一整天都盡職盡責地發光發熱。看見了好像忌廉蛋糕的大亞灣發電站,很是壯觀。游過大亞灣的鹹海水,吹過藍天白雲下的溫濕海風。不過,穿得少是有代價的,N天後就發現自己變成巧克力了,真羨慕白白凈凈的靚仔同事。這是我第二次看到真正的海和沙灘,卻是第一次在海里游泳,感覺,很有感覺……去了想去的,看了想看的,吃了說過要吃的。也去了我沒想過會去的,看了沒想過會看的,吃了沒想過會吃的。後來整理這次遊玩的照片,才發現快樂竟然比當時還大,這幾天真的謝謝陪我玩的三大帥哥了!

  旅程很愉快。只是有點意外。

  在回程時顛簸的時候,忽然想起被自己忘掉的一件很重要的事,後悔得腸子都綠了。曾經說要在每一個路過的地方買一張當地的明信片寄給自己,一定要寫點什麼,一定要填家裡的地址,一定要打上當地的郵戳。雖很執着,但是錯過了,又一次錯過了。

  我不是一個輕易選擇遠行的人,每次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總是有點原因,哪怕是微不足道。大學的時候,因為久違的死黨的一句話而去了陌生的地方。一句話,一個人,一件事,一個念頭,一點心動,一個畫面,就是一個原因。

  意念有時候真的很恐怖。

  我總能早早的計劃着每次的旅程,因為離出發的時間還有一段不短的日子,於是我無比努力的發揮着我的小宇宙去想關於將要到達的地方,有什麼際遇,遇見怎樣的陌生人……也許是我想得太真實了,往往在出發前就害怕了,想象竟代替了真實的出行。試想,誰想去承受被神化的嚮往與平淡的現實之間的落差吖。

  在家養病的日子很長。很長,長得我都忘記了陽光和涼風的味道與樣子了。這就是剛才說的意外,病毒性感染,也就是長水痘了,使我不得不結束行程。多偉大的病毒性感染,在廣州感染,於惠州治療,回佛山靜養。所以,我帶的手信是一大堆葯,朋友們都不敢跟我討了。呵呵。對我來講這就叫大病一場,不是說大病一場就像失戀一樣難過嗎,果真是為難死我了呀。

  人無聊的時候就愛胡思亂想,而我就是高級的天馬行空。想了許許多多奇怪的事情,差點把腦袋都抓破了。忽然大家都把紅色炸彈往我腦袋上砸,好吧,在這裡祝福師姐,大師兄,表姐,死黨,同事白頭到老,永結同心!這些事竟然叫我有了很飄忽的感覺,真的是無言以對。

  想要走走的的感覺很濃烈,不管是哪,只要讓我暫時的離開熟悉的城市,忘掉糾結的所有。看吧,人若非老到不能動了都得找點事情來做,神經病一定都是悶出來的。

  終於等到醫生金口一開,我可以走出家門了,萬歲,但折磨繼續,繼而想起16、17號就要考試了,心都冰了。

  多久沒有像現在這樣認真的考試了,其實不是很久,但是感覺像隔了數十載。和一些穿得花枝招展的女人一起考試,還有精緻的妝容,水晶甲,高跟鞋。和一些西裝革履的大叔一起考試,還有方方正正的公文包,顏色很跳的領帶。感覺很,奇怪。不知道大家是拿怎樣的態度去考試,只覺得認真的人不多,雖然我也不是很認真。我會記住這個考場的,五中的高三(1)班,這個課室讓我有無言以對的心動。

  才考了一科,發現腳跟莫名其妙的腫了,報應吖,所以一直步行,記住這種痛。好友要離開廣州了,明明還是很累,明知道次日還要考試,還是很想出去逛逛走走聊聊。很好很強大的他也有嘆息。原來每個人都有擦肩而過的故事,原來每個人的故事都很動人。他以大哥哥的姿態告誡我,不要有遺憾不要再錯過。我想了,不果。

  不知道今晚是不是繼續失眠呢。

  到現在為止,一切讓我無言以對的事情都該結束了吧,至少我敘述完了。

  最後,我忘了我的花,不開花不結果。

  PS。下一站是哪。總有我會期盼的地方。

  果然,連最後的一天也精彩到無言以對……



無言以對的十月 標籤:十月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