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職責問題

職責問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繼續在工地上碼鋼管,幹了兩個鐘頭,有人拿水來,大家都能歇一會兒。

  以前也是太注意養生了,啥冬天不能喝涼水,我告訴你,那是你不渴!太原現在已經提前步入冬天了,而且最頭疼的是天氣預報根本不準,實際冷多了。小工的錢不好掙啊,今天我們幹完的時候,信號工過來,笑呵呵地沖我們說:哎呀,今兒碼得挺快昂!

  我去,再碼快點兒真成小工了,以前覺得大學軍訓的時候很恐怖,魔鬼訓練營,現在看看,是吧,弱爆了,今天上午的時候說是就要下去,但是因為開會,生產勞動推遲到下午,一上午滿滿的幸福,我以前在這兒坐着的時候從來沒這麼戀戀不捨過。

  下午跟S哥在哪兒聊天,他是從青海過來的,剛開始他跟我們聊在工地上拍藝術寫真的故事,說人家掉了皮的牆在專業人士處理下就是漂亮,沒人搭茬,都累得夠嗆,誰有心情跟你討論藝術?

  後來S哥換了個話題,講他那年在青海,工程部晚上要守工地,主要是那些扣件之類的鋼材,現在一個扣件至少5塊錢一個,說那天晚上有人來偷,我打了個岔,說丟幾個沒事兒吧,那能偷多少?他說,賊是開着三輪車來的。

  還不止一夥兒,頭一夥兒發現的晚,在高原氣候上,幾個兄弟追了兩公里,上氣不接下氣的,根本追不上,回來的時候,竟然發現在偏門還有個賊,偷了不滿一車,在發動三輪,氣不打一處來,上來抓住就打了一頓,後來看是個老頭,挺可憐的,主要是那身子骨,打得差不多了,報了警,說抓了個賊,警察很有經驗:你們打了沒?我們這邊異口同聲:沒有!

  我想想真有意思,工程部還要負責抓賊,我們技術口的碼鋼管就碼吧,職責?這個還真不好說,啥叫分內?啥叫分外?我們剛來的時候還給甲方搬家去了,技術手冊里寫這條了?

  我是馬道成 我唯一的 歡迎加我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