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人,要活在當下

人,要活在當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個世間上的一個過客。所以懂得放鬆自己,閑時靜下心來,靜靜的一個人坐在“家”中,打開收音機,或欣賞優美的音樂旋律,或品味那柔美甜語的節目主播的聲音……這樣的一種坐享其成的境界,可以使人感到身心的放鬆,不受太多無形的干擾,慢慢的,純純的,平淡而安靜,泰然而樂之。這樣很好。固守原來的那份真,自然而然,不受其它意境造成的傷痛,何樂而不為呢?

  用心去感悟大地,用心去感悟陽光,用心去感悟星星,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生命中的伴奏。因為有了這些無限的生活伴隨,所以很知足。不會太過在意身邊那些與自己沒有多大關係的事兒。如果在工作中遇到那些不愉快的事,也要沉得住氣。不因這樣的心情而影響到正常的工作。

  人,是一個很有期望欲的“傢伙”,期望值越高,失落就越大,失落感一旦得不到平衡,就會怨天猶命!這樣很不好,很容易使人在悲觀的狀態下失去身心平衡。因此,我們看透當下,正確對待身邊所有可能發生的一切,不要在思緒的煩雜里尋找那條危險的導火線。

  人,時時刻刻都是活在當下的,沒有人能夠預知明天的人生的。唯有透過當下充實自己,不要讓利益的得失、榮譽的聲望去左右自己。人之所以要活在當下,是為了更好的了解自己,愛惜自己,欣賞自己……明天是一個未知數,唯有做好今天,才能尋找明天,一切皆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