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夢若心蓮,情系天涯咫尺間

夢若心蓮,情系天涯咫尺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是你夢中的一朵清蓮,水為眉,月為眸,長在天涯雲水間,為你守候,千年又千年。等你千年之後走過,驚艷了一池蓮城,且聽風吟,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文/淺月若寒

  如果可以,我願是一池蓮花中的一朵,長在離你最近的地方,至少還可以盡情地凝望,將你的柔情藏在夢裡,夢裡攜手抵達愛的天堂。有人說:“為了一段心愿,我甘心為梅,在寒冷的季節輪迴,沒有半句怨言”。而我寧願為蓮,只因你懂蓮的心事,也願意為你織就一段千年之戀,花開五百年,花落五百年,千年之間,只為守候你到來。我在此岸,情系彼岸,只為換得一次相念。

  君可記,那一世,我為蓮子,你為花客,掬蓮在手,一吻天荒。只因你前世的一吻,我就尋你到今生等你在來世。君可知,這一世,我為女子,你為公子,傾城相遇,不訴離殤,願為你費盡思量,譜一曲莫失莫忘。依稀在夢裡,我着一襲薄紗青衣,尋你而來,踏過忘川,走過奈何,刻下三生石之約,如若今生無緣相見,來世我依然等你。等你在紅塵深處里重逢,等你惜蓮,以解蓮的相思,不負蓮的傾城愛戀。

  夜寂,風起,空餘思念對月吟。回首,闌珊,那人卻不知何處?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隔着時光的幕布,將愛折成經卷,匍匐在我與你的山水澗,鋪滿天上人間。一程山水,一重煙雲,點點柔情入愁緒,化作相思淚。一夕回眸,一眼情鍾,捻指清歡訴衷腸,相看兩不厭。我在水之崖,你在雲之巔,以兩兩相望的姿態,傾其一生的柔情,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因緣註定,相逢亦是早晚。你為前世的因,種下今生的果。若是重逢,多麼希望,在幽靜的青山綠水間,去完成那場命定的情緣。你青衫長袖,風采翩然;我素衣紅妝,長發襲肩。相逢皆不語,你懂我亦懂,你是我夢裡的檀郎,我是你前世的秋香,從此思念繞骨,夢裡繾綣。若是相守,今生只願與你歸隱山林,修籬種菊,守一份安然,吟詩弄墨,鋤風栽月,共一世琴瑟。閑來觀日出,相依望月明,舊夢不須記,惟念兩心同。以詩為鑒,以詞為盟,以星為證,以風為媒,願許你一世柔情,共赴一場傾城之戀。我是錦瑟,你為流年,一弦一柱,一世嬋娟。

  我是你夢裡的一朵清蓮,這一世只願為你步步傾心,步步生蓮,無論緣深緣淺,今生的情分和眼淚都願為你而割捨,縈繞成心中的一首歌,婉轉我一世情結。若君念起,請許我溫暖相依。不問前塵舊夢,不問是劫是緣,與風月無關,與思念有染,幾度纏綿,幾回愛戀。三生石畔,舊時約定仍在,五百年流轉,五百年重逢,一朝回眸,永世眷戀。若君記取,請許我永恆之戀,我心如蓮,情系你我的天涯咫尺間。我心所願,附爾之肩,輕輕言: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文/淺月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