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從來沒有不哭紅的雙眼

從來沒有不哭紅的雙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祝福服裝工程092班的同學,祝福502宿舍,祝福大學里有幸相識的所有人。祭祀我們終將遙遠的青春,揮手告別。)

  是不是從來沒有不哭紅的雙眼,是不是我們大學時的年紀像沒有計劃的旅行。是不是我們在不忍離別的成長年代總要給你祝福分道遠行。每一趟列車總有站要停下,來來去去很多人。

  從前的你,不知是否會在心中想象出大學的美好畫面。

  大學是放任的年月。又或許高考過後的那個夏天是最燦爛的日子。然後我們開始憧憬期待可以接受自己的大學,新的旅程便由此開始。只不過我們在人生的這個階段悄悄停下,是用大學的時間換取高中三年不曾有過的自由嚮往嗎?

  唯一有過一張志願書,一張錄取通知書。

  你熟悉了這個城市的每個街角。你在素描本上勾畫稜角里背光透出的暗影,你專註精神完成一幅作品,聽得見筆紙間沙沙作響。你一次次水墨渲染並不擅長的時裝畫,按照色彩學里的漸變調和搭配的顏色。你開始穿針引線,嘗試出各種針法,又編織起各式花結,綉出並不美觀的手工藝品。你在人台上各部位粘出模型線,捏合拼出不同的褶襇,別上一根根大頭針,拓板取樣。你也用直尺在牛皮紙上連接出線條,推出曲線,整潔圓順。你在作業和自我磨合中不停穿梭,甚至害怕作業害怕老師,會被老師批評工藝,圈畫出款式圖裡的錯誤。被老師糾正款式結構的不合理。你得到過老師鼓勵讚揚,得到過A的成績。每到期末,兩天複習,磨刀上陣你心驚膽顫地祈禱不會掛科。還有,你有過一輛自行車,郊外遊玩,尋山尋水。

  這個節奏不緊不慢的城市裡,我們的服裝專業,你是否熱愛着我們的服裝呢!

  喜歡一個人與被一個人喜歡,都是種幸福。對不起,謝謝你。

  老師,謝謝你。服裝092,感謝有你。502,感謝有你。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所大學。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大學的夢境,在自造的夢境里你發現時間卻也飛快,努力過、追求過、掙扎過、流淚過,而你不斷吻合期望的自我,這就是大學給你的成長。那麼你是否在拿到畢業證時有了成熟的蛻變,並信心滿滿,步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學生證上的最後一個章,不過是學籍的結束。我們突然間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奔着所謂的下一站幸福起點。你心繫一處,為生活奔走,相信生活會給你饋贈。

  也許有一天,你會覺得擁有卓越的才華,卻遇不到好的平台和機遇。以一顆誠摯寬厚的心待人,卻沒有交上值得交的好朋友。對自己嚴格要求,時常反省,卻無法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那時候的你,或許不會找人傾訴,不再表露心跡。那麼,請你知道,從來沒有不哭紅的雙眼,想哭就哭出來;請你內心篤定—生活不相信眼淚,哭過之後依然堅定走下去。

  故事的最終,以及漫長的歲月中,我們會拿些什麼來紀念走過的大學這段路。是不再想念,不再想念嗎?

  “如果,看淡了生離,不過是因為每一場離別都可能沒意義。”

  最後,我們恰如其分的知道,離別不需要送別。

  畢業了,不用來送我。

  再見,珍重了,兄弟們,姐妹們。

  letsgo

  畢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