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卸妝

卸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最難耐的也許便是自己的心緒,喜怒哀樂,無時無刻不在侵蝕着我們的心。歡樂時微笑,傷心時落淚,這樣淺顯的道理幾乎連不諳世事的孩子都懂,可是有時,懂事的我們卻做不到這一點。

  我們有時活得真是太累太累了,累到必須掩飾自己的思想。當我們畫好一個個面具套到自己臉上時,顯示給外界的便不再是我們真實的面孔。

  記得我曾看過“變臉”這個節目,表演者能在幾秒鐘內變換一次自己的臉,或黑或白或紅,或忠或奸或誠,猶如京劇中的臉譜,集萬千於一身,技藝嫻熟到令人驚嘆的地步。只是那隱藏在假臉后的真面目,又有幾人能知曉?可嘆的同時未免不讓人感到可悲!

  如果五花八門的社會是我們的人生舞台,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也就是卸下我們虛偽的裝扮。這樣既能回復真實的面貌,更可以避免世俗的混沌傷了我們的心。

  卸下那些不必要的偽裝,讓自己活得輕鬆些吧。古人尚知“天然去雕飾,清水出芙蓉”,今天的我們不是更應該以“素麵”坦對人生,營造出生活中更多的真善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