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意外的收穫

意外的收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李文旺

  世界上的事情,堪稱無奇不有。二十年前的四月一日,我愛人和她整個中學時期的同學黃勤竟然在同一天住進了同一個產房,我女兒李雙琳在四月一日下午來到人間,黃勤的女兒也在第二天凌晨出世了。按理說,這樣的巧遇已經是十分難得的事情,可是,三天前的贛州之行,讓我再一次遇上了意外的收穫。

  2012年11月30日,我應贛州同學————————江西三和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袁道林等同學的邀請,出席了江西省衛生學校公衛十四班畢業二十五周年的紀念會。在贛州金泰賓館,我和最早到達的景德鎮同學章贛生相遇。章贛生帶着他的女兒章穎出席了頭天晚上的歡迎會。四十多個中年人中出現了一個二十歲的女大學生,真有點“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感覺,我們都感受到了青春的氣息和活力。更為新鮮的是,章穎出生的時間竟然和我女兒李雙琳出生時間在同年同月同一天。天啊,同班同學,分開二十五年之後竟然會出現這樣的事情,真是讓我喜出望外。章穎自報家門說:“我是上午十點出生的。”我說:“那你就是我女兒李雙琳的姐姐了,你比她大四個小時。”章穎說:“那太好了,我找到一個妹妹了。”

  兩天的同學會結束了,我和江西贛江監獄醫院院長鬍廣根、景德鎮同學章贛生坐同一輛出租車到火車站,我們和胡廣根依依惜別之後,我和章贛生又到火車站買票,又一次巧合了,我們坐的居然是同一輛火車,還都是上鋪,我們都經過鷹潭,不過是我到鷹潭是終點,他得繼續到景德鎮。

  這次贛州之行,遇上了很低調的老同學袁道林總經理,還和班長王國棟就發福和健身一事進行了討論,我獲益很多,章贛生對於健身也說了很多道道,他說:“吃動兩平衡,日行一萬步”對身體最好,我對他的看法深表贊同。更為高興的是,我為我女兒找到了一個“同年同月同天生”的人,這也許是這次贛州之行的另一收穫。

  意外的收穫,往往比預期的收穫更好,因為它的興奮指數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