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最是那一剎那的感動

最是那一剎那的感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是那一剎那的感動,時時溫暖着我,讓我的平凡人生旅程不再孤單、無助,時時幸福。

  記得剛合校那會兒,帶着一絲膽怯,一絲茫然和更多的無助,來到新單位。一到新單位,和初一的新生一樣對校園完全陌生的我被安排了班主任,為了不至於手忙腳亂,開學前一晚便趕到了學校。第二天一起床才發現,連最起碼的生活用品——米面都沒帶。我一下懵了,上小學的兒子還要早到,沒法,他爸騎上摩托車到鎮上,想買點早點,好歹對付一天,誰知,屋漏偏逢連夜雨,這兒的鎮上竟沒有早點,看着空手而歸的他,我的眼淚就要掉下來了。這時,可能鄰居聽到了我倆為難着急的交談,高聲喊着,譚老師,過來拿兩個土豆餅和稀飯,孩子先吃了上學吧。那一剎那一直忍着的淚滑落了,是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委屈,更是對還是陌生的新鄰居那一份熱心狠狠地感動了。那一刻,我不再害怕,有着這兒熱心的同事、鄰居,相信接下來的生活肯定會順風順水,充滿溫暖與歡笑。

  我和我班的孩子一塊兒熟悉着這塊陌生的環境,也慢慢地融入並適應了新的校園生活。可內心裡和新的環境,新的同事還保留着只有自己知道也自認為安全的一小段距離。白天的忙碌讓我看起來開朗且充實,夜深人靜,尤其是周五獨自一人留下來的我還是被深深的孤獨包圍。我知道我內心深處還是保留着一道對新環境的人和事看不見的防線。這一道看不見的防線也終於被那一天,那一次,那一剎那的感動衝破了。

  那次,不知什麼原因,可能是上了點無名火,嘴裡又爛了個洞,都記不清這嘴都爛了幾次了,就沒理會,也懶得吃藥,心想就讓它自生自滅,過段時間它自會好的,誰知這點小疼痛一直糾纏不休,不光沒有好的跡象,還越來越厲害了,一連上了兩節課,又幫有事的生物老師看了一節課,一連三節課,嘴就抗議了,使勁疼我,我實在難受,苦中作樂忍不住在組上調侃了兩句。同組的小張不知在搗鼓什麼,拿把鎖砰砰敲着,一會兒,她說,譚老師,你過來。我以為什麼事,她說,把這個抹在嘴裡那個爛了的眼上,保你明天就好,祖傳秘方啊,哈哈……,她爽朗地笑着把葯遞給了我,一向伶牙俐齒的我竟不知說什麼,就那麼接過來,連個謝字都沒說。及至坐回辦公桌,強忍的眼淚終隨着抹葯的動作流了下來,為了掩飾自己的感動,直嚷着:“張半仙,你給我的什麼祖傳秘方啊,看把我的淚都疼出來了!”最是那一剎那的感動,終是衝破我心底的防線,讓我找到家的感覺,家的溫暖將我緊緊包裹。

  又一次周末的飯後閑談,兒子像發現新大陸般地瞪着我:“媽媽,你發現了沒有,你今天用了咱學校,而不是他玉林店。快告訴我,你是什麼時候有了這樣的改變。”我笑而不答。

  最是那一剎那的感動,時時溫暖我,給我勇氣。讓我勇敢面對未知,讓我在風雨中有信心期待雨後的彩虹。

  最是那一剎那的感動,讓我一度漂泊的心終於找到家。



最是那一剎那的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