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狗日的生活

狗日的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成天都在忙碌,一身疲憊,猛然間,閑下來,卻不知為何而忙?

  為名而忙?為錢而忙?到頭來,似乎什麼也沒有,倍感窩囊。

  坐在辦公桌前,無心辦公,思緒很亂,已而立之年的人了,陡然間會產生這樣一些莫名奇妙的想法,荒唐,實在是荒唐,卻又真實,實在是真實!

  生活的車輪,原本應按照既定的軌道緩緩前行,一步一步地向前爬。盡己所能的做好辦公室的工作,贏得領導的欣賞,由副主任而主任,或者有一天,祖墳冒青煙,由主任而副書記,忙的意義似乎就在於此。就像這些天迎接所謂的上級檢查,造假,造假,再造假,忙得不亦樂乎,累得不亦樂乎,昏天黑地。忙過之後,卻感受不到絲毫的人生樂趣,我實在不敢用人生意義這個詞,太大了,太沉重了,可就在此刻,我突然覺得極端的無聊,為自己的所作所為發笑。即使我懂得笑話自己,可我實在沒有勇氣,也不想辭去這個還讓別人有一絲羨慕的職位,虛榮心在作怪,還是懦弱使然?我也想不明白,人生啊,真他媽的窩囊!

  又想起無聊的股市,一天到晚,累在其中,卻是賠了又賠,拚命掙錢,又在拚命賠錢,卻不覺得心疼。這是一種什麼樣的邏輯,我,他媽的,真讓人活得不明白。原本想掙點錢,見好就收,可是一進入,就全亂套了,投了還投,賠了,就只想再賺回來,永無休止。人生的這種賭博實在太累,太無聊,可卻控制不了自己。如今賭得只剩下一個賠字,囊中羞澀,再也無錢可投了。想起前不久,僅有的1800元私房錢偷偷地塞進股市,被老婆嘲笑的情境,簡直無地自容。沒錢了,就總想着賣股,換股,打差價,可一賣了就漲,一換了就跌,真他媽的捉弄人。不敢在家裡操作,便對愛人說,中午加班,溜回辦公室偷偷地賣,偷偷地換,這哪裡是人的生活,自己折磨自己,卻不覺得是折磨。

  官場累了,股市累了,人的精神也就倒了。我想,這就是我莫名感嘆的緣由吧。真想,別累了吧,學學陶淵明,方宅十餘畝,草屋八九間,何樂而不為呢?夠吃,夠穿,能養活老婆孩子,不就行了嗎?幹嗎,這麼去折磨自己,值嗎?要知,人生短暫,譬如朝露。明知不值,卻還要一日又一日的重複,是我亂了,還是這個世界亂了,抑或是我們都亂了?他媽的,狗日的生活,不管咋樣,還得活下去。明天會是怎樣,還是如此吧…



狗日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