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什麼是品味

什麼是品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笑笑,對“就你有品味~”的不屑,你無須解釋,人上一百,種種色色。

  如果非要說品味與什麼有聯繫,那我覺得她只與修養有關:

  品味,是

  能為一段文字感動,關注清晨的朝霞、黃昏的倒影、開心的大口呼吸雨後的空氣;能一個人,對着湖水、對着蒼山、對着雲海、對着古樹、對着一扇朝北的窗、靜靜的回味、或者感觸……

  品味是懂得孤獨、能體會寂靜的美。

  品味,是

  喜歡窗明几淨的雅緻,也開心於落滿灰塵的玻璃畫出一朵花兒的精彩。

  是欣賞汝窯的精美、看得懂蘇綉、端硯、脂玉,也迷戀陶土、麻棉、甚至石料的質感。

  是食不厭精膾不厭細、是可三月無肉不可三日無竹的挑剔。

  也是在山間小路、二話不說、腳丫子就伸到午後曬得滾燙的浮土裡的舒服。

  品味是,欣賞雅緻的東西,也懂質樸和自然的美。

  品味,是

  喜歡哼清甜的流行歌、吼沙啞的搖滾樂、偶爾別人拉起二胡扯兩嗓子京戲也能聽出其中韻味,而不是粗鄙的裝出要吐的姿勢掉頭就走。

  品味是對不同藝術的了解、欣賞和努力探究。

  品味,是

  讀到一個大師、會有一種生不逢時的遺憾、路過某個名人故居能有一種肅然起敬的觸覺。

  經過某個古老的地方,比如武威、張掖、漢中、劍閣會引發一系列如雷貫耳的感慨,而不是只看見它現在的貧瘠和落後。

  品味是知識溶於靈魂的沉澱、閱歷溶於內心的積累。

  2012。10。22/周一/夜/廿一點肆拾玖於南湖



什麼是品味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