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什麼是師德演講稿

什麼是師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什麼是師德演講稿

  大五班李丹丹

  一提起師德二字,概念很抽象,反覆斟酌,自己有嗎?什麼是師德?我想,師德是看不見摸不着的,對於我來說,只有日常工作的點點滴滴,只有日積月累的工作果實。

  人間四月,春暖花開,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過去了,想來我在金星幼兒園工作已經快一年的時間了,在這段時間裡有歡笑也有汗水,更有淚水,有工作上的困惑也有各方面的進步。通過這將近一年時間的工作與學習,和孩子們相處的這些日子,使我感受頗深。正好縣組織各學校開展"師德師風徵文"活動,於是我園領導抓住鍥機組織"師德師風"演講比賽活動要求人人參與,雖然日常工作一片繁忙,無從下筆,唯有整理思緒,藉此機會就當是總結過去的工作經驗,以便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各項工作水平。

  最初接觸到這個行業是為了更好的照顧自己的孩子,經過應聘、面試以及一系列的培訓,帶着迷茫和擔憂我上崗了,成為金星大家庭里的一份子,當上了一名生活老師。最早在我看來,生活老師是一個很"尷尬"的詞,處於一個很"尷尬"的位置,說是老師吧,我們並不授課,說不是老師吧,我們與孩們在園一日生活中又佔據很重要的位置,對於孩子的生活常規和日常習慣也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想要贏得同事和家長的信任與尊重,就需要把自己份內的本職工作做好。既然是生活,我們的工作就體現在孩子的一日常規和安全上,主要是配合班上老師的教育工作,努力完成自己分管的保育任務,哪怕我們的工作是微不足道的,哪怕我們從早到晚都忙着洗洗刷刷。

  每個孩子都是家長心中的寶,在家園共育方面,一定要家長的支持和配合,平時,我盡量熱情的對待每一位家長,有必要時和家長溝通,在家長接送孩子時閑聊幾句,了解一下孩子在家的表現或關心一下孩子的身體狀況,認真聽取家長的建議,及時改善自己工作中的不足。

  我們還要通過不斷的學習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工作中做到和各位老師和諧相處,學習他們的長處和經驗,尤其是管理孩子這方面,我班另外兩位老師對我的影響非常大,學前班的孩子特別調皮好動,自我意識較強,比較難管,現在我通常採取的方法是,該嚴厲的時候嚴厲,該關愛的時候關愛,獎罰分明,我覺得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信服。

  雖然我是保育員崗位上的新手,但是我深知勤能補拙,平時除了向有經驗的同事請教外,還有就是要"勤",比如:勤開窗、勤打掃、勤消毒、勤整理等等,把工作做細緻,確保孩子們在乾淨整潔的環境里學習休息和玩耍。除了手腳要勤快利落外,還要經常思考,"為什麼要這樣做","今天這件事我處理的對不對","我有沒有忽略了哪個孩子 "等等,常常反思一下自己,以便在以後的

  工作中,更好地改進,不斷地進步。  "愛"是無私的,也是做好一名保育員老師的前提,愛是需要用心來詮的。在工作中要有高尚的職業道德和強烈的責任心,大道理講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卻一點也不簡單,我會像母親一樣,對待關心每一個孩子,促使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保育工作就是把握生活中的每個細節,用老師的愛心和耐心,細緻入微地引導幼兒提高自理生活能力,愉快地玩耍,快樂安全地在幼兒園生活學習,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我認為:自己所從事的職業,只有熱愛了,才會去追求,才會不斷進取,才會得到家長和孩子的信任。也正因如此,生活老師這幾個字也不再讓我覺得尷尬。

  如果有人問我你做這份工作累嗎?我想說,累,真的很累!我們保育員的工作真的很繁重,也很辛苦,每天都很忙,責任還不比任何人少。但每當看見孩子們純真可愛的臉寵;每次走在樓下,孩子們在樓上同聲叫着:"李老師,李老師";每當我只要說一句話,孩子們紛紛積極的響應;每當放學時,孩子們一個個帶着笑臉平平安安的被家長們接走,當教室內空無一人時,我就覺得一身輕鬆,這種輕鬆愉快不止是因為即將要下班,而是我和我的另外兩位戰友又圓滿地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任務,有一種成就感,久而久之就成為一種滿足感,幸福感。

  我也是一位母親,關於幼教我也沒有什麼偉大的志向,我只知道我所在的職位的責任是什麼,不管未來如何,在我當職的每一天中,我都將投入我百分百的熱情和十足的誠心、耐心,還有責任心來對待每一個孩子,不忘初心,將本職工作盡心儘力地完成,這就是我所理解的師德。



什麼是師德演講稿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