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生如夏花

  牽着時光的手,安靜的走進五月,陽光與花香渲染了這一季的浪漫。聆聽夏色滿園絲語,覓歲月之嬌媚,一時葉綠紅花,微風掩面,相逢一處,花兒靜靜綻放,雨兒漸漸來臨,就在這隱約處,不覺間,夏日的腳步越走越近。

  掀開季節的蓋頭,夏意越發明顯。氣溫不斷攀升,白雲舒捲出熱浪,和風吹不出一絲微涼。知了嗡嗡的響了整個夏季,肆無忌憚,奏響了這個季節獨有的樂章。蜻蜓張開翅膀,綠葉在陽光中搖擺,枝幹在火熱中茁壯,空氣中瀰漫著夏日張揚的氣息。放眼望去,吸引人目光的還有那一片生長在夏日裡叫不出名字的花兒,在鄰居家的窗台上,在那些不起眼的角落,一叢叢一簇簇的繁花沾滿夏日清晨清涼的露水爭相綻放,燦爛傾城。蜜蜂兒蝴蝶兒煽動着美麗的翅膀,穿梭在花叢中,把這季節點綴的更加妖嬈,充滿生機。於陽光下凝神細望,細細的看花兒悠然綻放,靜靜地聆聽花兒綻放的聲音,將這夏花的燦爛生機收入記憶中,亦別有一番風味。一切的景語都告訴我們,這是一個熱情奔放、喧鬧的季節。

  蟄伏在午後的一場雷雨,讓夏日的天空瑰麗多變。早些時候還是晴空萬里,不知何時飄來朵朵白雲,不停地變換身影,太陽一會兒被遮住了笑臉,一會兒又調皮的探出頭來,如此往複,卻讓雲朵發起了脾氣,臉色越來越沉,天空也暗了顏色。不一會兒,狂風驟起,遠處傳來轟轟的雷聲,疾風夾雜着豆大的雨滴,打在窗戶上劈啪作響,天地間立刻被籠罩在一片水霧蒙蒙之中。忽然,一道閃電劃過天際,緊接着大炸雷的清脆巨響騰空而出,頗有驚天地、泣鬼神的陣勢。在這疾風驟雨中,雨聲、驚雷聲交響成一曲夏日凱歌。

  雨勢時大時小,讓人有就要停下來的錯覺。漸漸的,雨勢漸漸地小了,雷聲漸漸遠去,雲層慢慢散開,在這個炎熱而乾燥的季節,大地迎來了暴雨過後最美好的時刻。

  然,在這馨涼的雨後,一重嫵媚,一抹嫣紅,空氣中飄滿了花朵的芬芳。那些盛開在不知名的角落裡的夏日花兒喲,不管是殘酷的炎熱,還是暴雨的侵襲,或是暴雨的肆虐,經過大自然的層層雕琢與鐫刻,盛放出無與倫比的美麗。在生命屬於自己的時候,夏花正以熱情高調的姿態,燦爛、蓬勃、絢麗,詮釋獨特的生命格調。

  夏日的陽光本就給人一種不言而喻的生命力,於是生長於着夏日的花朵,絢爛,熱烈,亦努力用生命去展現。無論花期長或短,只管在盛開的時間裡努力綻放自己的美麗,綻放自己的希望。或許,夏花那絢爛、繁榮的生命力,也只有這樣飽滿熱烈的陽光才能給予。與其他季節相比,夏的激情更能讓這些生命在這個季節怒放,盡情的飛翔,歡騰……生如夏花之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夏花,不只是燦爛了自己的生命,還點綴了季節的風景。

  乍然觀之,夏天帶給我們的不只是燥熱的洗禮,還有那些細微的感動。平凡的感動就是炎熱的夏日拂過心頭的涼風,即便是朵朵小花,也能給躁動的心帶來些許安寧,些許平淡。讓夏天的存在,本身就賦予着一種自然清爽,於不經意間,就可領略到一種生命的旺盛,一種生活的巔峰。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每個人的心中之花,就應如冰心筆下的兩朵冰蓮花一般,在每一段生命的旅程中,絢爛地開出花兒,即使是如流星劃過的那般短暫,也要有燦爛奪目的瞬間。

  生活本就是一本劇情豐富的小說,跌宕起伏中,需要我們細細品味。當我們來到世間,開始漸漸成長、慢慢成熟時,我們就應該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燃燒我們的激情和青春,讓理想和現實碰撞,如夏花般,努力,向上,明媚向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