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生如夏花

  夏延民

  秋雯走了,在冬天的最後一天,第二天就是春天。

  走在夏天的熱風裡,爽朗想着與秋雯一起走過這條街,去街尾的小吃店吃酸辣粉。爽朗輕聲的說,秋雯,我還在,你還會回來嗎?

  歡迎11屆新生的橫幅和標語掛滿校園。爽朗一個人背着包,拿着大學錄取通知書滿臉陽光的走在校園裡。

  “同學,你報完道了嗎?”秋雯問爽朗,爽朗舉着通知書,搖頭道:“沒有。”“你走過了,我領你去。”秋雯很友好,溫暖的笑着。

  當開學的第三天,爽朗在學校滿世界找秋雯的時候,爽朗對自己說,你戀愛了。

  秋雯在笑,她看到爽朗舉着冰激凌來找自己,她對自己說,這傻小子不會愛上自己了吧?

  秋天,秋雯終於在爽朗的第n次表白后,接納了爽朗。那時候,爽朗認為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秋雯幸福的笑着,眼睛里飄過一絲不易察覺的游移。

  看電影,湖邊依偎着數星星,為了看一場演出,兩個人一起去打工。爽朗深情的說:秋雯,所有的浪漫故事,都要真實的發生在我們的戀愛中,不讓青春留白,等我們老了,沒有遺憾。”秋紋笑了,她靠在爽朗的身上,像是對爽朗又像是對自己說:“我會認真當你戀愛故事中的公主,直到你決定娶我。”

  籃球場上,爽朗在揮汗如雨的帶球,三步上籃,球進了。爽朗回身朝秋雯揮手,秋雯笑着,朝爽朗伸大拇指。

  系聯歡會上,秋雯的雀之舞舞動了整個會場,爽朗歡呼着,得意的向吹口哨的男生揮拳頭。

  走過浪漫的大學季,走過纏綿的戀愛季,爽朗和秋雯畢業了。

  面對找工作找的愁雲慘淡的秋雯,爽朗說,秋雯我們去西藏吧。秋雯茫然的看着爽朗說:“爽朗,我們分手吧。”爽朗的眼神暗淡下來,他望着秋雯說:“僅僅是戶口嗎?我跟你走。”秋雯紅着眼圈笑了,“爽朗,別傻了,你有你的生活,那不屬於我,真的。”

  一個冬天的掙扎,秋雯終於決定以放棄,換爽朗的幸福。爽朗父母找到秋雯的時候,帶來了哪個女孩的相片,哪個女孩兒微笑着與爽朗的合影照。秋雯知道,那是爽朗父母為他選擇的,爽朗說:“哪個女孩兒是他父母同學的孩子,兩家一直走的很近。”剩下的,就是秋雯早已經想過無數遍的結局。

  來自農村,沒有這個城市的戶口,爽朗父母的反對,爽朗的幸福。當浪漫遇見物質,當愛情遭遇現實,秋雯終於決定,離開這所城市。她雖然堅強,卻扛不動一份附加了太多物質的愛情。

  爽朗去過秋雯的家鄉,秋雯的父母也不知道她的地址,爽朗問遍了同學,卻沒有秋雯的任何消息。

  絕望的爽朗每天都要走過這個街角,從東城繞到這裡,不管多晚。爽朗最近的簽名還是兩年前的,寫着泰戈爾的名言: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每個夜晚,爽朗喝醉,聽着朴樹的《生如夏花》入睡。

  生如夏花的戀愛,死如秋葉的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