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祝我生日快樂

我祝我生日快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過幾天就是自己40周歲生日了,我也正式跨進中年人行列了。回首40年走過的路,思緒像決堤的海,波濤洶湧,感慨萬千。

  40年前,我出生在青山綠水的江南。那時候正值文革期間,社會停滯不前,再加上家中兄弟姐妹多,生活條件只能維持最低的溫飽。雖然這樣,我還是有個快樂的童年。上山摘野果,下河捉小魚;爬樹掏鳥窩,地里拔蘿蔔;偷西瓜,砸窗戶。什麼調皮搗蛋的事情沒做過 似乎比現在的孩子自由幸福多了。那個時候,學習任務輕。大人孩子都把學習不當一回事,腦子稍微靈活點稍微勤奮點的孩子都上了大學。我就是那種不聰明也不勤奮的孩子,以至於至今沒有圓自己的大學夢。當時以為自己今生今世就守候在那片故土,在那裡娶妻生子,度過平淡忙碌簡單的一生了。

  19歲那年,我還是離開了美麗的故鄉。這一別就是21年。這期間我參軍到部隊。從此我的人生方向和奮鬥目標都在改變。90年代中期,全國都在搞建設,幾乎人人都在經商發財。而我們這群人,長年累月戰鬥在台灣海峽。那時雖然沒有發生戰事,也是一次又一次在戰爭與和平的縫隙中遊走,有兩次差點葬身在台灣海峽和釣魚島海域。96年是最難忘的一年,這一年是台海多事之秋,從年初開始就在海上演習、巡邏、訓練。也是在這一年,我認識平生唯一的女朋友,也就是現在的妻子。隨後幾年又經歷的結婚,生子等。台海十多年劍拔弩張都化險為夷,總算自己命大,平安轉業回到地方。回到地方就忙於工作,每天既平淡又簡單。日子一天天從身邊溜走,看,孩子都小學畢業了!

  人生苦短,就在這一剎那間我已度過40個春秋,基本走完了一半的人生旅程。回首過去,這半輩子做人做事都十分成功順利,沒有遇到挫折和坎坷,真的是心想事成一帆風順。這也許與自己的不懈的努力和孜孜不倦的追求有關。雖然有幾次好的機遇沒把握住,但是有舍就有得。沒有遺憾,沒有後悔。做人坦蕩、做事乾淨。就連上蒼也沒有忘記眷顧我,並給予我很大的恩惠,賜予我嬌妻和愛子,給予我們健康和幸福。

  人到中年,不再論是非和成敗了。也沒有大的野心和遠大的理想了。安心做一個平凡的小民,既不需要仰人鼻息,曲意迎奉,也不需要淺唱低吟,偽裝自己。從今以後自己就是一個思想真實、性靈舒張的自我。

  由於缺少犯錯誤的主觀條件,從今以後家人會更加的放心,家庭也會更加穩固和諧。從今以後,按時下班回家,把時間留給家裡,多陪陪愛人和孩子。一家三口,合桌而坐,其樂融融。雖無山珍海味,也有幾碟清淡可口的小菜,興緻來了,抿二兩小酒,吟一兩句唐詩。清閑時聽聽音樂,春吟《陽春白雪》、夏聽《高山流水》、秋品《彩雲追月》、冬哼《梅花三弄》。偶爾也會在夜深人靜時臨窗沉思、獨賞明月,還能絞盡腦汁的搜拼幾句歪詩呢!

  40歲過去了,心也可以安靜了,人也想安逸了。任憑外邊風浪起,我獨坐自己釣魚台。真正做到與世(事)無爭。只求平安健康和溫飽,只求家人平安幸福,只求孩子學習好、老婆面容嬌。真正做到“閑看秋月春花,笑談是非成敗”。

  祝我40歲生日快樂!



我祝我生日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