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秋的思想

秋的思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已深,葉漸落,一杯茶伴着,在音樂聲中酷酷地暢想……人在靜心的時候思想就像吹出的許多肥皂泡泡,大大小小,色彩詭異。想着自己,笑了,笑得有點自嘲,沉沉浮浮,浮浮沉沉,在塵世間度過的四季,每一年的每一季都有不樣的感覺。

  如果把年齡用季節來劃分,我應該是在夏末吧,快入秋年,卻有了一顆秋心。曾幾何時,我熱情似火,懷着無限的希望,追尋着自己的春天。曾幾何時,我又是如此的頹唐,安於現狀,在感覺中在小小的幸福中沉淪。偶爾也嘆息,偶爾還會無病呻吟。

  這四季的輪迴,你用不着去等候,用不着去企盼,總會如期而至。

  常說,春天是希望的季節,一年之計在於春。常說,秋天是收穫豐盈,收穫夢想的時刻。而我卻一直在原地停留,做着春秋的夢。在這個回憶的季節里,那飄落下片片葉子似乎就是我的夢,飄飄落落,浮浮沉沉,落地成回憶。

  總在戀戀不休的自擾着,為己亦為過客(我們都是過客)。誰都愛掛嘴一句:平平淡淡才是真!是的,平平淡淡才是真,儘管你也許有豪情壯志,儘管你不甘落後,儘管你也有不懈的追求,美好的嚮往。但生活中唯一不變的,還是平平淡淡。無論我們幹什麼,終歸於平淡。

  就讓我們用平平淡淡的心享受生活,快樂地度過人生,這是一種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