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倒卷進時光的洪流

倒卷進時光的洪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初次遇上

  ;

  當時光漸漸行走磨滅了我們依偎的身影,雲層憂鬱的光線灑下,成為黑夜中綻放正濃的鬱金香。我坐在遙遠的天涯彼端,將悲喜倒入杯中,一飲而盡。

  而那顫抖的聲線又是為了誰而歌唱,暗了荒蕪的田野,絕了無墾的邊疆。

  是為了那些記憶中濃墨着寫的笑聲,還是寧靜的天際傳來的一聲厚重的彷彿來自地核深處的嘆息。是為了那些從腦海中一一閃現而過的身影,還是在盛夏里在山澗幽然獨綻的,歌頌着風的金黃的菊。

  唱着相思的歌,喝着斷腸的酒。漸漸就敗倒在了驚濤駭浪的回憶之中,是誰說過的,我們的心,早以死在了最繁花似錦的時刻。

  回憶中,嬉笑的聲音,沉沉浮浮在時光的洪流中,一遍又一遍來回沖刷着岸邊的岩石,我們的身影在這條遍布悲喜的河流中,明明滅滅,北斗七折。

  如今,我們依然還在旅途。我們路過一個個驛站,喝過一杯杯酒,離別的、重聚的、開懷大笑的、黯然銷魂的。可是我們依舊還在旅途,不能停下腳步,哪怕我們的心死在了最繁花似錦的時刻。

  當塵世濃濃煙花遮蔽了我們原本清澈的眼眸,你可曾記得我?當我們重聚沒有往日見面時的默契,你可曾記得我?當我們各自上路不再挂念彼此,你可曾記得我?

  我依然執着時光的羽毛在雲端之上唱着思念的歌。歌聲悠揚,紛紛揚揚的落滿我的青春里,那條關於回憶的河。

  記憶中年少輕狂時刻,我們穿越明明滅滅的樹蔭,任風雪吹打我們年輕的臉龐,把歲月磨鍊成千古錚亮的茂盛理想的,有你吧?

  記憶中花團錦簇時刻,我們坐在高高的山坡上,順着時光的紋路,將我們的笑聲融進陽光里的,有你嗎?

  是誰說過的,地久天長原來誤會一場。是誰說過的,從此我的左手是你的異鄉,右手是你的故鄉。又是誰說過的,原本我們以為念念不忘的東西,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被我們遺忘了。

  風緊夜,古宅里,只道是濁酒,酒醉人。

  人相思,舊燈前,把酒問缺月,月正濃。

  風依然沿着牆角奔跑,風正濃,月正濃,回憶發酵。時光磨滅了記憶中我們歡笑的身影,雲層憂鬱的光線灑下,成為黑夜中綻放正濃的鬱金香。我坐在遙遠的天涯彼端,將悲喜倒入杯中,一飲而盡。

  而那顫抖的聲線又是為了誰而歌唱,暗了荒蕪的田野,絕了無墾的邊疆,滅了經年的念想。

  我獨自將風雪咽下,田野里有拍打着翅膀衝上蒼穹的飛鳥,它們飛翔在寂靜的墓地里,飛翔在滅亡的城池上,飛翔在三月鶯飛草長的江南,飛翔在金戈鐵馬的大漠。

  我等待着它們從我的頭頂掠過,等待它們的羽毛紛紛揚揚落下來,如同回憶里春深似海的最溫柔的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