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如果有天

如果有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有天,你消失的遙遠,我再也看不見。請不要忘記告訴我,我也曾懷戀,懷戀那某個記憶片段,某個人熟悉的笑臉。不要讓人擔心,擔心有人捧着那張發白照片,面帶傷感。如果有天,一切都回歸成無聲的從前,還會不會有人略微記得,我們曾一起走過那個無憂無慮的春天。無數天前,我還笑着,並不代表着我毫不懷念,因為整個世界上,沒有人沉溺在痛苦中就能抹平過去的一切,包括每一天。

  那天,到底是不是我最遙遠的從前。我的回憶中竟然沒有任何有關紀念的語言,可是終究剪不斷那刻骨銘心的糾纏。那一年,你們藏在我思念你們的心裏面,所以我的所有秘密被你們全部發現。我看見牆角堆落的好多黑白照片,卻發現裡面的你們全都哭喪着臉。

  如果有天,當然我再也看不見,只是希望你們能好好面對從前。不用再把故人思念。

  2011。09。29HOVE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