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如果有一天,那兩個人走了。

如果有一天,那兩個人走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

  這世間唯一與你有着最親密血緣關係的人都不在了。所以。孩子們啊。人在世的時候。要對父母好點。別讓父母總是為你們操心。父母不需要你掙多少錢但他們很需要子女的陪伴。因為子女是父母最深的牽挂。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

  這世間就再沒有任何人會毫無保留的真心真意地疼愛你了。所以。孩子們啊。當你們再去回憶和父母的一點一滴的時候是不是會流淚滿面?是不是在父母的墳前哭得肝腸寸斷?沒事的時候要常回家看看。看看父母。他們只需要你們回家而已。別把時間都花費在娛樂上面那些娛樂場所的朋友不值得你去深交。請記住酒吧不是你的家。KTV也只是消遣而已。別讓父母眼睛望穿了。卻還看不到你們。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

  這世間就再沒有誰會在你不吃飯的時候。明明知道你會發脾氣。而卻還是要喊你吃飯的人了。所以。孩子們啊。不管外面有多大的事情都要記得回家吃飯。別讓父母打了無數次的電話。你卻依然不接。孩子們啊。別讓遺憾留在心裡。別到了以後父母都走了。想和父母吃飯。卻沒有了機會多遺憾啊。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

  這世間不會有誰會每時每刻地管着你了。管你工作怎麼樣了。管你瘦了還是胖了。管你的身體怎麼樣了。管你吃得好不好。管你睡得好不好。因為管人是很累的。誰會願意這樣的去勞累呢?那還不是父母嗎?所以。孩子們啊。在父母生病的時候。你們也要多去關愛他們啊。在他們生病的時候他們也需要你們的關愛啊。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

  這世間除開父母。沒有誰會一生一世把你放在心上了。沒有誰會暖暖地喊你的小名了。所以。孩子們啊。別做不孝之人。多問問父母最近好不好。如果不在父母身邊。那麼至少每個星期打給電話給父母。告訴父母自己的狀況。別讓父母為你擔心。別不接父母的電話。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

  假如父母真的走了。就再也沒有誰會心無雜念對待你了。所以。孩子們啊。別傷父母的心。在父母的有生之年裡。多給父母一些快樂。別說自己沒時間別說自己工作忙。別老是把時間都在了其他人身上。要知道爸爸和媽媽都只有一個。失去了朋友。可以再找。工作沒有了。可以再找。甚至連心臟沒有了都可以重新換一個。但是父母沒有了。到哪裡去找呢?

  別把不尊敬父母的人帶回來。別跟不尊敬父母的人做朋友。別找不尊敬父母的男人或女人做老公或老婆。因為心裡沒有父母的人不值得去交往。

  照片是時光最好的證明。孩子們啊。至少要跟父母照一張相。以後他們即使真的走了。還有照片活在你的心裡。如果還沒有跟父母照相的。那麼就別廢話了。趕快去照吧。孩子們啊。你們有大把的時間跟別人照相。那麼跟父母照相就那麼沒時間了嗎?如果父母走了翻遍了照片卻找不到和父母的合影。多遺憾啊。所以。孩子們啊。別等到你們想和父母照相了。父母卻不在了。多痛苦啊。多遺憾啊。

  任何人都可以不是誰的誰。但唯一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偏偏就是誰的誰。任何人都有權利不再理你。任何人都有權利拋棄你。任何人都有權利不幫助你。甚至你都沒有必要去抱怨男人甩了你。因為除開父母。誰都不是誰的誰。孩子們啊。父母是這個世間上最關愛你的人。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是血濃與水的親情。還有哪種情會比父母之情來得深厚?想必很多子女對父母的感情都沒有父母對待子女的一半吧。孩子們啊。你們光光地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從小到大。父母為你們洗過無數的澡。為你們洗過無數次的衣服。你們不會走路。他們牽着你們的小手過馬路。你們不吃飯。他們就喂飯。等到把你們餵飽了。飯菜都涼了。但你們呢?你們為父母洗過什麼呢?你們為父母做什麼呢?

  父母打過你們。罵過你們。你們恨他們。甚至跟他們吵架。然後幾天不回家。孩子們啊。你們可以恨任何人。但唯一不能恨的兩個就父母啊。孩子們別傻了。別恨了。有什麼好去恨的。他們是父母。是生你養你的父母。你們想一想。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會比父母更加疼愛你。

  父母在世的時候。多留點笑容與安慰給父母。還有誰的恩情可以大過父母。還有誰的關懷可以大過父母。是誰在你病重的時候抱你去醫院?那還不是父母嗎?你們難道以為還有其他人會在你病重的時候會帶你去醫院嗎?別傻了我敢保證。除開父母。沒有人會為了你的病急得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好。只到你開心了父母才會開心。

  在複雜的社會裡。父母對子女的愛是很單純的沒有任何一個人的愛可以大過父母。多看父母兩眼。在爸爸難過的時候。你不要說出來。男人的脆弱不習慣被任何人看出來。你只需要默默地陪着他。在媽媽難過的時候。你不要走開。讓她在你的肩膀上哭。在父母吵架的時候。你不要不聞不問。你要去幫助他們解決問題。父母為你們付出了這麼多。你們難道不應該也為父母做點什麼嗎?

  父母是最真最真的人。父母是唯一不會拋棄子女的人。任何人都會拋棄你。但父母不會。所以孩子們啊。別和父母鬧矛盾。有話好好說。他們會諒解你孩子們啊。別難過了。別傻了。你們做錯了事。父母是不會跟你們計較的。父母對子女的情感大過天啊。

  孩子們啊。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真的走了。是真的不在了。他們再也不會說話了。再也不會喊你們的名字了。再也不會睜開眼睛了。再也不會和你一起吃飯了。那麼。乖孩子。我們擦開淚水。我們不哭。我們要勇敢。我們要堅強。人總是要走的。我們要乖。要聽話。

  孩子們啊。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真的走了。是真的不在了。那麼我們要多燒點錢給他們。給他們燒一座大大房子。有很多父母甚至連好的房子都沒有住上。如果他們真的走了。就別讓他們再寒酸了。

  好好生活。善待父母。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那麼我們也就不會有遺憾了。因為在父母在世的時候。自己已做了該做的。

  珍惜眼前的一切。



如果有一天,那兩個人走了。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兩個文明建設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