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只因相遇太美

只因相遇太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秋夜,又是一個月朗星稀的秋夜。雖沒有秋雨的呢喃,沒有落葉的低唱,此時獨坐的我卻感到絲絲的冷意。在這瑟瑟的秋夜裡,我手執一杯清茶,悄悄地暖着自己的守侯。真的不知道從何時起,喜歡喝茶的我,喜歡在這靜夜中回味那淡淡的清香。我,只是知道你會伴着那四溢的淡香走在我念你的心波,帶給我淺淺的幽香。我喜歡這樣看着你,遠遠的,悠悠的,默默的,等你在月色中走來,等你——等你,等那個淡如清茶的你,在我的心夢裡。

  我已經習慣在這靜夜望向星際,習慣在那星際中感受你的氣息,因為我相信地上的每個人都會對應天上的一顆小小的星星,也許它不夠明亮,也許它不夠醒目,卻都會屬於熒熒的天宇。我常常默默地找那顆屬於你,也屬於我的星。那顆星會在我看向它的時候輕輕地撥動我的心弦,於是我知道了那顆眨眼的星星是你——是你。我們又相聚在這夜色中,哪怕只是這樣默默地、遠遠地守望着,漫過心海的也只有粼粼的甜蜜。

  闃靜的夜色中,如水的月色飄灑着與你相逢的一幕幕,頃刻間,你溢滿我的心,溢滿我的眼,溢滿我的視野,溢滿我的靈魂。聲聲淺淺地問候,抹抹淡淡地微笑,個個悠然地手勢,片片呢喃話語……相牽的手,輕搖着幸福與溫馨,飄逸着甜美與快意。這,也許是千年前就悄悄播下的種子,終於在今世泛起思念的嫩芽,盪着新綠,植下了根;在我的生命里,滋長成長長的心藤,纏繞在你我的心箋上,雋寫着今世不變的約定——愛你!

  人海茫茫,眾生芸芸,遇見你,真的像赴那個偶然中必然的緣。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自然到不知不覺中你已經藏到我的心靈深處。於是,我每天駐守着一份等待,一份期盼,一份夢幻,一份纏綿。沉寂在有你的心夢裡,和你伴着月色相遇,如那相擁的並蒂蓮,相融於靜謐的夜色里。想你——想你,想你在最想你的季節里。月光無語,夜風無語,只有我悠悠地對你說——我在想你。

  “人生寒暑有幾何,有緣才聚首,謝謝有你陪着我,悲喜共嘗過,春去秋來不可留,他日夢溫柔,謝謝有你陪着我,牽着我的手……”雖然每一次相遇都是那麼短暫,短得只剩下溫馨的瑰麗。於是,那綺麗的瞬間,留給我永恆的記憶,我無數次在靜靜的月夜演繹着一幕幕有你的回憶,湧現思緒中你的身影,你的聲音,你的凝眸,你的心語;讓我柔柔的心痛着,甜着,等着,幸福着。

  今夜,真的想為你點上一盞燭光,情願就這樣守在你身旁,情願就這樣一輩子不忘。耳邊縈繞着夜與星的話語:“愛,在想什麼呢?”“想你會愛我多久?”“永遠!”“怕你有一天在我的生命中突然消失,再沒有一絲聲響。”“不會的,愛你,永遠。如果有那麼一天也是你離去了。”“不會的,愛人。”欲滴的淚,熒熒。靠在你的肩頭,聽着你娓娓的傾訴,願時間凝結成一葉飄落的楓葉,漾在你的心窩,溫柔的與你相約今生。聚也依依,散也依依,停留在心海的扁舟揚着清輝的帆羽飄向你。在這月色下,與你相約,與你牽手,與你盪在星際。愛人,相遇太美,太美,只因為相遇太美……只為讓心中的夢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