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行行笑笑行行

行行笑笑行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夜色如水,好像永遠都是那一副溫柔的樣子,漾不起半點波瀾。獨坐陽台,晚風颯爽,不由得令人想起各種往事。

  一直以為,呈現在過去與現在的背後是未來,在過去與未來這條時光長河,隔離着年少無知與躊躇滿志的自己,時至今日,是否依然像曾經那樣漫無目的,一如既往的等待?路過的青春,錯過的時光,該如何慢慢計來?夜幕就像電影銀幕,黑色是它亘古不變的底色。透過銀幕我們看到了上演的生活,沒有前奏,也沒有劇情或者是片尾曲,只有各種光怪陸離,就那樣和夜幕一樣悄悄來臨,相信自己會等到天明的第一縷曙光,結果往往就睡過了,失之交臂。

  越走越遠的時光,如同被風吹的很遠很遠飄散的雲朵。我想,自由,就像風吹着葉子一樣,被陽光輕撫,映出心底的一片綠意盎然。時間像水一樣濾過我們的身軀。帶走所有,一切不再屬於我們的東西。

  午後的陽光異常凄艷,看着燦爛的陽光,本以為能聽到知了歡樂的歌唱,然而,在耳畔想起的,只不過只有這座城市的浮華與喧囂,知了的歌聲,已經隨着過往的青春,埋葬在那時光剪影的最深處。是悲傷么,是難過么,還是在孤獨守望后無以復加的無奈。當寂寞染上了傷感的底色,夜色又怎忍耐着沉默,凜冽的風經過,無意觸碰了搖曳燭火。風月的夢想,也不知熄滅了誰霧中悄然滑落的寂寞。遙想成不可觸及凄美的風景,瑣碎的記憶收藏在令人無法觸及的時空中唱響了離殤的笙歌。

  生活本就無色,可是加入了太多的喜怒哀樂,就變成了一場奇怪的遊戲,故事本就平淡,可是加入了太多的愛恨情仇,就成了一個個沒有結局的往昔。越來越喜歡黑暗,能擁有一雙深沉的眼眸,至少可以令人真正保持清醒,至少可以在迷茫中去尋找那遙遠的光明。在清晨里看落花伴流水,在黃昏下看晚霞伴藍天,在這富有詩意的夜,昔日綺麗的景緻又從眼前掠過,雖然是那麼短暫的一刻,我也願咀嚼那蘇醒后的苦澀,為何回憶總停留在過去,總想給自己留下退路,卻不知已是盡頭,總愛將現實與記憶對比,可實際上痛苦的記憶和無奈的現實總逃不出命運的手掌,無聲是曾經的不舍,還有記憶中蒼白的側臉,世界甚至從來都沒有蘇醒過,也許離開曾經的所有,會讓一切變的簡單,讓一切擁有重新被原諒的理由。

  又是一夜月無痕,獨自一個人仰望着,睡夢前的千百次奢望又開始倒帶,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了一個人的闖蕩,一個人無助時默默的堅忍,咬着牙,握緊拳,在一切蔑視與嘲諷中默默立下無人知曉的誓言。自己背負着沉重的包袱走得異常艱苦,只為不擱淺金色的青春,奮力遠航。故事依然繼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精彩,貧也好富也罷,誰也抹殺不了精彩的本性,只是形式上的區別,無他,也就僅此而已。

  現實總是充滿着許多無奈,也許是從天而降會哭的那一刻,就像折子戲里的弦索胡琴,不存在隨心所欲。從某種意義上說,每個人都是孤單的流浪者,無論你身邊有多少人陪伴,你的際遇總會漂泊不定!別人的孤單我沒法得知,我只知道如果我不能抱守希望,那麼下一場的孤單海潮會把我拍到大海里,屍骨無存。我知道,生命即使再孤單,與人談起,也要一風起,一笑過,僅此足矣!

  我只是個角逐着孤單的流浪者

  累了淺淺的遺忘時間

  雖然沙漏下滑的黃沙越積越多

  掩埋着與我相關的那些碎片

  我放任着淚水恣意橫流

  角落裡黑暗的潛行者

  形單影隻的身影

  告訴自己

  一風起

  一笑過

  行行

  笑笑

  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