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揮別美麗

揮別美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而這次旅行歸來,我突然明白,有一種風景,用相機收在方寸之間是愚蠢的,它應該是一種感動,永遠被封印在記憶深處。

  如果你曾經深深喜歡過一塊溫潤的玉,就會容易理解黃龍上那一潭潭柔美如玉的湖水,怎樣沉默着,在我心中激出空曠的回聲。

  有一種喧嘩是寂寞,我站在海拔4000米的高度,與她憂傷的眼神對視,如果可以開口,一定會有最落寞的念白,從她嘴裡潺潺流出。

  美麗出賣了自己,怎樣在深山中藏匿,還是沒能逃過世俗的侵襲。她身邊不斷閃動的閃光燈,一點點地蠶食着她的生命。導遊說,50年後,她將永遠消失。

  心會疼的吧,看着自己一步步走向終點,將寂寞揮灑成詩,等着懂自己的人來讀。

  過往的世俗眼光,只是滿山飛絮,怎麼配在心中劃出漣漪。

  偶爾掠過的鳥鳴,牽出遍野荒涼,如果沒有看淡潮漲潮落,如果沒有遺忘朝暉夕陰,怎麼捨得在生命剛剛奏出華彩的一刻,黯然謝幕?

  50年後,就算再虔誠地登上4000米的高度,也只能看到她優雅的背影,一步步,將朝聖者的心,踩得生疼。

  返程的時候,在山腳下,我用明顯宰人的價格買了一塊玉,沒有任何理由,只為了在她身邊,握住一把性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