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心情小記

心情小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王勢午(午後陽光)

  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那種安靜清新的小文,喜歡那種心靈通我的訴說,喜歡慢慢走字里每一個景,喜歡和你一起笑或者一起潮濕眼眶。

  細想起來世間的一切都是神賦予靈類的一種財富,就是讓我們活於當前,品味人生 ,或喜或悲,或安靜如月下青石,或動如脫弓之箭。

  可我時常會糾結!

  和你說過么?說過聽音樂會聽的胃疼,說過深夜會推開窗戶看星星么?說過一定說過,因為那似乎都是常事,又都是“風雅”之人都會做得蠢事(我不是風雅之人可我偷偷的也做過)。那天聽我一友人之言:你就是吃飽飯閑的慌,如餓你三天,兩天不給你水喝,看還能去數天上有多少顆星星么?聽之言,不禁愕然!瘋狂砸頭.....

  思考了好久,回味了好久,也矛盾了好久。莫非真的是俗糧撐飽了肚皮,再沏一盅紅茶惹得禍?果真如此的話,我該狂扇自己的耳光!不該再去看近代徐志摩的詩,古代李清照的詞,不該再揣摩三毛的心情,不該涕噓她與荷西的愛!決然冷漠何嘗不酷?

  許多時,一篇文章感動我,我會暗暗地罵自己沒出息,其實與我何干?我該鐵石冷心戰沙場,揚鞭策馬笑諸葛。而我盡然被一篇文字就打敗了,真是紮實的廢物。看我下次還會人模人樣的坐在窗邊看杯中茶氣悠悠升起么?還會看秋天飄零的枯葉嗎?還會故作深沉狀看落花聽流水么?....

  好多的人喜歡旅遊,是不是都在享受那種過程?日月光陰累積在心裡那些最厚實的財富,會在多少個漆黑的夜晚又讓你獨步你走過的那橋、耳邊又飄起似聽過的那水聲,還有花開的聲音。如若走過廟宇,是否還會想聽絲竹禪音,是否還會有虔誠上跪,十指合香的衝動?我有!唉!又無可救藥了!

  感性的我的確會多出很多酸酸地味道。我恨我糾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