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你的愛伴我一路走來

你的愛伴我一路走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從相識到相戀至如今的相知,你我攜手一路走來已歷經十幾個春秋。

  說起來也好笑,你我這個年齡的人,居然也是經人介紹才認識的。已記不起我們是何時相愛的了,只記得初識時,你對於是我這個黃毛丫頭並不很在意,因為那時你的心裡還對另一個女孩無法釋懷。雖然是由於她的錯而導致了你們的分手,但畢竟她是你真正愛過的女孩。

  因此,當我第一次到你家和你見面時,你跟本就沒把我當一回事。我在樓上等了你好長一段時間卻不見你的人影,而那時你正和朋友們在樓下玩遊戲正歡。好久你才從門口探了一下頭,快速地看了看翹起二郎腿、一臉稚嫩的我后,傻傻地呵呵一笑掉頭就又下樓去了。

  也不知道是你傻傻地一笑打動了我,還是你對我的滿不在乎激起我的好奇心,於是在你家門口的弄堂里你跟我說明天來玩時,我競點頭答應了。

  從那以後,我們倆基本每天傍晚都見面。我孩子似地向你展露着我在高中時煅就的四肢上那一點點肌肉,還和你扳膀子玩,說是要讓你見識我的“大力氣”。你那時總是興緻勃勃地陪着我,陪我玩那些在你眼中傻得可愛的遊戲。單純的我令你那麼小心翼翼地寵着我,後來你說你在乎的就是我的單純,那是那個女孩所沒有的。

  你說我懷孕的時候最美,說那時我的臉上總是泛着母性的光芒,令我有種悄然成熟的美。也許你就是在那個時候才完全忘掉了你的初戀而一心一意愛上我的吧。

  坐月子時,你把燉得透爛的豬腣子去掉骨頭后,一勺勺地喂到我嘴裡,那是你的最愛,可你卻捨不得吃一口,我硬要讓你也嘗嘗,你說家裡還多着呢,其實我知道你在騙我,但我心裡好開心。

  頭痛是我的老毛病,每次看到我痛苦的神情你總是皺着眉,恨不得把所有的痛都轉移到你身上。記得那個深夜,因為沒有止痛的葯,我頭痛不止,你不顧天那麼涼,披了件外衣就跑去敲開了鄉村醫生的門為我買來了葯,讓我服下,還一個勁地按摩着我的頭,那時我心裡好酸。

  你是個感情不外露的人,總是趁我熟睡時輕輕地吻吻我的額際,撫摸我的秀髮,而在白天你從不會如此直白地表露你的愛意。

  在我任性的時候,你總是寵着我,任我隨意敲打你寬厚的胸膛不說一句話;在我傷心委曲時,你總是為我輕輕地拭去眼角的淚水,還不時地扮笑臉逗我開心。在家裡儘管在大事上你是那麼的大男子主義,說一不二,而在小事上你卻總是處處讓着我,說只要我開心就好。

  家裡的農活你從不讓我辛苦,只要我在家做好家務照顧好孩子就行了,你說外面的活有你這個大男人呢。你總是說,我乾的活你可以帶出來,不用我操心。

  我喜歡織毛衣,你也愛穿。你說我織的毛衣比那些的買的要暖和和輕柔。親愛的,你可知那衣服的每一針都織進了我對你深深的愛意。

  還記得有一次你對我說,將來老了我要痛苦的,因為你肯定要先我離開這個世界的。為此我還和你爭論了老半天,我說我要先你而去,不然我要想死你的,你笑着摸了摸我的頭。

  忽然想起一部電影好像片名叫“戀戀日記”,當看到影片里的男女主人公深情地雙手相握同時含笑而逝的畫面,我的眼框不禁潮濕了。要是我們倆老了也能如此,那該是多麼地幸運。

  想想你我走過的十幾年,未曾有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也未曾有浪漫的愛情插曲,甚至你未曾單獨請我看過一部電影、陪我出過一次游,但我倆於平平淡淡中攜手走來,體會着只屬於我們的幸福,經營着我們的溫馨家園,心裡總會時時感動着你對我看似平淡的愛,感受着你親情般地溫暖,知心的關懷。

  你淡淡的深情一路陪着我慢慢走來,就讓你的愛一路伴着我慢慢變老,攜手相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