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青春暢想曲

青春暢想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

  提起這個詞自覺慚愧,試問我的青春何在?

  春夢隨雲飛,飛花逐水流。

  豪言激情語,相看卻是無。

  昔日夢中的大學的樣子本該是朝氣蓬勃欣欣向上的,到處充滿了歡樂,充滿了激情。我想大學就是人間天堂,最自由,最開放,最講求真理的地方。呵,考上大學時間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然而上了大學才知道,大學並不是世外桃源,不是人間最純凈的地方。她只是進入社會的第一站。世間諸多險惡陰謀偶爾也會光顧這所被光環圍繞的地方。

  有人說幼稚就是指那些相信世間會有正義的人。經歷了許多,我也不再相信正義了,所以我也不再幼稚了,應該進入青年的行列,這大概就是成長吧。青春什麼意思?青春意味着已經了解一些真相,意味着反叛。

  我反叛嗎?是的,有一點,有點憤世嫉俗。

  以前的我可以被稱為被欺騙的我,因為幼稚而被欺騙。現在的我發覺假的東西太多了,有點被愚弄的感覺。不覺高聲吶喊:社會是騙人的,可惡!

  接着我便諷刺社會,痛罵流俗.我不再學習了,學習也是假的,上網打遊戲,累了,便大睡一場,拿管他明天還有沒有課。

  我仍然看書,書是我思想的源泉。但我不會看老師幫我們挑選的那些精裝書,要看的知識那些被泛濫了封皮的書。

  我是憤青的一代,心裡充滿了憤怒和仇恨。我立志要打破一切去實現崇高的理想。社會是醜惡的,我拒絕進入。真理是虛假的,我不再虔誠。

  青春就在一陣聒躁中逝去了。

  迎接我們的有將是些什麼呢?

  是對青春的留戀,是對青春的懷念,還是對青春的反思?熱血凝固了,激情消化了,憤怒淡逝了。是對社會的屈服,還是對人生的透視?

  昨日寫的那些東西當做寶貝鎖進櫥櫃,借的那些書還了回去,新的紀元開始了。

  昨日是我們觀戲的階段,現在該我們上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