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微笑着回憶

微笑着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目的:寫給一些無法走出失戀的朋友。

  還是放不開嗎?還在為想起過去而痛苦嗎?就因為想多了不該想的事所以會很痛苦。

  面對上一次分手你有覺得你有收穫什麼?我的回答是:我想我會做的比以前更好,曾經我做的不好的地方我會努力改進,說起回憶,失戀的人往往都會說往事不堪回首之類的話,因為只要一回想起從前心就會很痛,甚至痛的無法自拔,是的,我也有過。那段時間真是我最痛苦的歲月。

  我總喜歡用日記的形式記下我的心情,在分手前,每當我拿起日記本來看,有的只是甜蜜,即使是回想起我們之間的不愉快那也是很滿足的,因為覺得那正是“打是親,罵是愛”。分手后的前一段日子,日記就成為了我的夢魘,想起以前的種種是多麼甜蜜啊,她屬於我,我屬於她。可現在呢?她不再是我的了,她離開我了,我怎麼能沒有她呢?我的世界還有什麼意義?想着想着我就會陷入痛苦無法自拔,感覺心都已碎成一片一片了,可還是在不停的滴着血,那時有過輕生的念頭,可我怎麼能?但我真的很痛苦。在電視上看過很多因為想不開而自殺的少年,之後他們的父母無不傷心欲絕,在為他們感到惋惜的時候我在心裡說他們是沒良心的,他們死就死了,可為什麼要把痛苦再留給父母?所以我也就沒有理由選擇輕生,我不想做個不孝子,稍微平靜了一下心情我就會想到死亡的可怕,也就不會再想了,由此也可見人的求生慾望還是很強的。

  雖然我不會死,但每次看到日記痛苦還是少不了的,也想過不要再看日記,可有時總會不自覺的就拿起了它,即使不再看日記了睹物傷情也是件很容易的事吧,就那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幾個月,每每想起過去我就盡量逃避。越來越發現這樣痛苦下去不是辦法,我得找個辦法讓自己不要再那麼痛苦,要想解決問題就必須找到問題的根源在哪,這個很簡單大家都知道,就是回憶,於是我就時常拿起日記來看,日記的字數估計早過萬了,我就把它當作小說來看,有些事情總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我依舊是很難過,但我發現痛苦之後心情恢復的很快,感覺比以前好些了。

  在有一次看朋友的日誌的時候我看到她寫的一句話:“我討厭和他過去的所有”,這句話讓我深深反思,也正因為這句話讓我走出了我過去不能解決的痛苦。

  很明顯她寫這句話的時候帶有很濃重的情緒,看完之後我就在想:真的是和他在一起時所有的東西都是令人討厭的?我的答案是:不是,我和她有過很多快樂的事,我一點都不討厭,當時的我們是很幸福的,這一點毋庸置疑,那麼回憶是美好的為什麼我回想起來要悲傷呢?為什麼?因為對比了現在嗎?可回憶還是很美好的啊!何況我也可以再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啊!過去和現在都不壞我有什麼好難過?嗯,我的臉上揚起了一抹如釋重負的微笑,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一想起過去就會很痛苦,有的只是淡淡的微笑。

  直到現在想起過去我有的依舊是微笑,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剛才我又努力回想的下,很成功我沒有難過。希望你能讀懂我的意思:回憶是美好的,將來也是充滿希望的。希望你能想通這一點,祝你早日走出回憶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