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思念的黑與白

思念的黑與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耳朵癢的時候,便是有人思念你了,老人們都是這麼說的。有的時候我們總會把心,分成兩半,一半系在故鄉,一半留給異地。

  當臘月梅花開了的時候,會想起一個人要過生日;於是便給她寄去一張賀卡,並收到她甜蜜的微笑!當三月的梨花落了的時候,會想起一個人在掉眼淚;於是便給她寄去一份安慰,並收到她溫潤的春思!當六月的荷花粉了的時候,會想起一個人在唱蓮歌,於是便給她寫去一首詩,並收到她粉紅的念想!當九月的霜葉紅了的時候,會想起一個人在登高處;於是便為她寫去一個故事,並收到她一份紅色的親情!

  我們的心常不屬於自己的,也不屬於一個人的,所以會不經意的耳朵發癢,然後偷偷地躲到一個沒人能看得見的角落,去想着一個人。我知道,我們的世界是多元的,我們的空間是多維的,我們的故事,是多彩的……當今天的耳朵又癢起的時候,我便想起了你!我拋開家拋開孩子專註地想着你,那一刻,我是多麼的有情有義啊!因為,我並沒有把你忘記掉!可那一刻,我拋開家拋開孩子專註地想着你,我又是多麼的無情啊!因為,我想起你,我的愛,就開始走私了!

  當我們把一顆心分成兩個半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這個世界原來都有着白天和黑夜,我們的生命也有着陽光和陰影。所以愛人,請不要責怪我自私,在梅花開了的時候;在梨花落了的時候;在荷花粉了的時候;在秋葉紅了的時候,我可能會偶爾想起一個人。所以朋友,請你也不要責怪我自私,在杏花三月的清明;在梔花五月的端午;在桂花八月的中秋;在茶花臘月的春節,我要守着一個家,陪着一個人!

  所以這個清晨,我會因為耳朵癢了而想起你;所以那個黃昏,我會因為夕陽紅了而陪伴着她。我終於深深地知道,思念,只是這個世界的黑和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