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小時代中簡溪給林蕭的一封信

小時代中簡溪給林蕭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簡溪給林蕭的信》文/郭敬明

  給我親愛的老婆:

  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了。其實從那天我去宮洺家找你,我看見你和他親吻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樣的一天遲早會來的,我不害怕,我只是捨不得。

  這段時間,我過的不好。很多個晚上都睡不着。有時候我一個人出門喝酒,喝的難受,也哭了很多場。

  那天早宮洺家樓下的小區里,我看見你和那個外國男孩兒抱在一起,我覺得連呼吸都快要沒有力氣了。我不像你那樣看過那麼多書,我不知道用什麼修辭來描繪我當時的難過,我只覺得心好痛。

  我就站在離你們不遠的地方,我看着他擁抱你的輪廓,在黑夜裡看起來不太清楚,還好,這樣看不清楚,也許我還沒那麼難受,我那個時候甚至自我催眠的把他想成了我自己。

  我覺得我像是靈魂出竅地在看着我們兩個擁抱的樣子。

  去你公司的時候,我路過茶水間的時候,我也看到了你們。

  我大概可以猜出來他是誰。我心裡很震驚。可是那完全比不上我心裡的痛。

  我看着你撫摸他的眉毛,問他:“痛嗎?”

  我當時站在玻璃窗外,內心在嘲你吶喊:“那我呢?那我呢?你為什麼不問一下我,痛嗎?”

  昨天晚上我整晚沒睡,我看着你熟睡的樣子,心裡很難受。我悄悄的起床給你寫了這封信。我怕我看着你,就忍不下心離開你。你知道的,這麼多年,我一直都拿你沒辦法。我受不了看你哭,你一哭我就想死。

  林蕭我就要走了。我真捨不得你。

  你一定不要找我。

  你一找我,我一定就忍不住想要回到你身邊。

  別折磨我了。

  其實我知道,自己比不上他。他有錢,家世顯赫,外貌好看得不像真人。他對你也好,也善良,他是個好人。

  我只是很不舍。我只是被回憶抓着,脫不了身。我有時候也痛恨自己是如此平凡,我好想變得有錢,變得英俊,變得像大明星一樣呼風喚雨。那樣可能你就不會走。

  我多想時光倒流,回到我們大學的時候。我絕對不再放開你,讓你去選擇現在的生活。我多想和你只做一對平凡的小夫妻,一起結婚生子,生老病死。

  這些都是我的真心話。我不騙你。

  留在這裡的衣服,就送給你吧,留個紀念。你放在我家的東西,我改天打包給你郵寄回來。我想離開上海暫時出去走一走。不要擔心我,我會回來的。

  只是我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希望你過得開心。過得幸福。

  這輩子只愛過你一個人的簡溪

  後記:我不知道當林蕭看到這封信時的感想,她會不會忘記了當初的彼此傷害和現在重新面對的簡溪的背影,不對——是背影也沒有看見。

  簡溪就這麼走了,悄悄的,毫無聲音的,在寂靜的黑夜裡靜靜的離開了。

  那是他的溫柔,當他全部的信仰被遭到背叛的時候,當他看到他所愛的女孩被另一個優秀的男孩子擁抱着的時候,當他每一次小心翼翼的試探得到的都是林蕭類似背叛的回答的時候。3次,3次他不動聲色的抱着林蕭,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的問她去了那裡或者做了什麼的時候,當林蕭輕巧的說著那些謊言和借口,我不知道當時在不遠處目睹這一切的簡溪是多麼心如刀割。

  他該情何以堪。

  他甚至溫柔的不去點破。只把那些將他的心劃得血肉模糊的傷口——只是將那些觸目驚心的傷口悄悄的埋在了他霧氣瀰漫的眼眸深處。

  我彷彿看到了那個一塵不染的他,在林泉還沒有出現以前,在所有的破裂還沒有出現以前,那個在盛夏的陽光中,像一隻毛茸茸的新生的幼獸一般純潔無瑕的乾淨的男孩子。

  那麼一個美麗的、溫柔的、清澈的、擁有着純粹的心和包容的愛的完美無缺的讓人心疼的孩子。

  他像一株深植在玻璃容器中柔軟的一尾水草,鮮嫩靈活,在碧波蕩漾的清澈水汽中散發著屬於他自己的芬芳,那是一種無可替代的乾淨純粹,像最清澈的水晶,耀眼卻不奪目,美麗卻不張揚,卻讓人有一種無力抗拒的神奇魔力。

  所以我無法想象當他悄悄的起身,在檯燈打出的昏黃光暈下安靜的拿着筆寫下這封信的時候,他有沒有哭。或者,他已經把眼淚埋在了心底深處,合著心口那些觸目驚心的傷口源源不斷留下的新鮮血液,合著這些年相處下來每一個陽光燦爛的鮮明記憶。

  他如何去壓抑那種從心底透出來的無法招架的絕望。

  但他還是必須要用輕描淡寫的語氣,但他還是必須這樣雲淡風輕的寫下這封竭盡他畢生心力的信件,跟他心愛的女孩,做最後的一次告白。

  別折磨他了,因為他明白,如果競爭的話,自己根本沒有勝算;別折磨他了,因為他清楚,如果現在不離開的話,會讓他心愛的女孩為難;別折磨他了,因為他自知,如果這樣的日子再持續一天,對他而言都是一種永無休止的凌晨般的痛。

  他怕自己體無完膚的心臟就要破殼而出,他怕自己再也忍不住那種錐心刺骨的痛,他怕他愛的女孩看到他狼狽不堪的樣子。

  他怕這樣的自己。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喜歡簡溪。曾經喜歡過的人,後來憎惡,或者也有一如既往的喜歡着,但在經歷了那麼多事情以後,無論如何,這樣的喜歡肯定也打了折扣。

  就像我,從對他的喜歡到反感,卻在反感后的現在重新拾回了當初對他的心情。

  不是同情,只是覺得原來簡溪一直都沒有變。原來他一直都是最初我所了解的那樣,有着柔軟的溫柔和清新的乾淨。

  我不知道之後的故事會如何發展,但是希望,看了這封信的你們,在那些對簡溪的不理解甚至質疑責罵的聲音中,

  看到他的黯然神傷。

  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或者我找不到辭藻來修飾,只是希望把這樣的心情與同樣喜歡簡溪的人分享,只是希望看到這些字的你們可以也留下你們的看法。

  只是希望看看眾人眼中的簡溪。

  在《小時代3》中幾乎沒有出現過的簡溪,消失在了那些人的身邊。

  亦如,現在我也不會在某些人的生活中出現。

  當我全部的信仰被遭到背叛的時候,當我看到我所愛的女孩和另一個男孩出去玩的時候,當我每一次小心翼翼的試探得到的都是她類似敷衍的回答的時候。數不清多少次看着他們2個人一起吃飯,串班,數不清多少次聽到他們背後做過的事,你們難以想象背後的我是怎樣撕心裂肺。

  我選擇放手,不是糾纏,不是報復,只是以一種最溫柔的方式對待自己曾經愛過的人。

  當所有的尊嚴被踐踏了之後,好,我給你想要的自由和幸福。

  我知道外班有很多人對我的印象不大好,當這最後的紐帶被無情地剪斷後,那些流言如秋風席捲而來。

  我只想說,我不再需要為任何人改變。現在的我過得很好,在11班裡也有自己的兄弟,紅顏。那些以前的小幸福、舊回憶我忘不了,但不會去回憶。

  面對一個比我好看,比我家世好,比我脾氣好,比我會討人開心的人,輸了,我認了。

  說好聽點是優勝劣汰,說難聽點是敗給了小三。

  呵呵,貌似我很差的樣子。

  做最好的自己,我對自己說。

  BY: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