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日久了,也就習慣了

日久了,也就習慣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默默地將滿地的碎玻璃掃成一堆,滴滴淚水無聲息的滴落在上面,模糊中映出我破碎的身影,還有那,同樣破碎了的心……

  我問自己,也似乎在問離去的你——

  真的,回不到以前了嗎?

  1

  歲月,有多少的傷愁在我們的身邊徘徊,我們總是無助的嘆息着,為此流着淚。

  可曾想過,歲月之前的我們,也有過令人羨慕的畫面。

  當多少人為了所謂的愛情不停地沉淪,可又有無數的分離化成悲痛在某一處角落裡上演。

  我們不斷的追尋着情愛能夠轟轟烈烈,到頭來,平平淡淡的卻讓月亮的殘缺控訴着清冷悲愴。

  於是,年少的我們被這些遺留的惆悵所蒙蔽了眼睛,總是用一些零碎的文字來記錄著破碎的愛情,為之多愁善感着。

  原本以為浮華之後能夠瀟洒離別,可是揮手中卻無奈那樣的艱難與痛心。

  那些美好的,甜蜜的,傷感的,哭泣的,到頭來全部都是一片狼籍,越滄桑,也就越變得麻木。

  對於曾經懵懂中欣賞的愛情,對於曾經青澀里崇尚的愛情,也漸漸在歷經后,變得害怕,也不想再去相信。

  也許,很難再承受一剎那間疤痕的再次裂開!

  一切總歸還是陌路,甚至用連陌路都難以來形容。

  2

  都說女孩子是水做的,她們有着細膩而敏感的心,她們對於愛,幻想着地老天荒,忠貞不渝,她們總希望有一個專一的男孩能夠死心塌地的愛着她,到老。

  當男孩背叛了愛情,背叛了女孩,她從此變得心痛,變得冷漠,認為神聖偉大愛情只是那些花心男孩們的一樣幼稚的遊戲罷了。

  可是她們是否知道,愛情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平等的。

  難道男孩子們真的只能把愛情當做是一場沒有結果的風花雪月嗎?

  當他們真正的付出了,傾注了,他們沒有女孩子們的那種細膩與敏感,他們在愛情流逝后只能偷偷的強行將悲痛埋葬。

  女孩子可以抹淚,說男孩子的種種不是,讓他人看到無比的憐愛。

  而男孩子呢?

  3

  瑤瑤的出現,讓曾經為愛痴狂后,又被弄得遍體鱗傷的自己,尋覓到了一點兒慰藉。最終,兩個人,順理成章的成為了一對情侶。

  我們彼此沉浸,迷醉在年少的愛情里,品味着裡面的各種酸甜與苦辣,就算有吵鬧,就算有不順心,也能很快的同雲朵般隨風逝去。

  我為了她——

  可以在冬天從五公里的地方跑到她的家去看她;可以為了以後的幸福拚命的杵在桌子上上班賺錢;可以把飯菜做的比媽媽都要好;可以在生病時還對她撒着慌,我沒事;可以……

  她為了我——

  可以將一張張紙摺疊成很精緻的鶴;可以在晚上偷偷溜出家陪伴着我喝酒;可以做她從來都不敢去做的事情;可以笑着對我說,我愛你;可以……

  愛情貴在堅持,在堅持中考驗着雙方,在自己的小幸福里,背靠着背看那晨曦的太陽,穿過地平線。

  那是何等美麗到極致的場景啊!

  平凡,感受着溫暖,雖沒有梁祝的跌宕起伏,沒有飛蛾撲火的轟轟烈烈,也沒有許仙白蛇的分分離離,牛郎織女的感天動地。

  但只要理解,心裡有着對方也就足夠了……

  4

  他的出現,打破了平靜,猶如什麼東西掉落在平靜的水面上,激起了一層又一層的漣漪。

  你,背叛了我們的愛情,原本在我眼中那樣完美,完美的如同天使一樣的你,沒有一點瑕疵的你,瞬間變得那樣遙遠和陌生。

  我看不懂你,真的不懂!

  你開始有事沒事的與我爭吵,往地上摔着一切都能夠拿的起的東西,來發泄着你對我的不滿。

  我好多次看到你和那個男孩牽手在商店電影院里進進出出,看到他將自己的衣服披在你的身上,你依偎在他的懷中,就像曾經依偎在我懷裡那樣,那樣的曖昧。

  你的嘴角會掀起甜蜜的弧度,刺痛着我的靈魂。

  終於,我們面對面坐着,看着那疏遠的目光,你對我說:分手吧!

  我沒有問為什麼,也不想知道為什麼,那個曾經讓我愛着的女孩,已經從我的世界,飄散到了未知的蒼宭里。

  你冷冷的轉身離去,重重的關門聲回蕩在屋子裡,於耳朵,回蕩在分離的那一刻。

  站在窗戶前,看着你的背影,你沒有絲毫的留戀,連轉頭給我一個念想回憶都沒有,屋子內你殘留的味道愈來愈淡,也愈來愈陌生。

  我點燃一支香煙,狠狠地將桌子上的杯子,砸向地板,發出沉悶而又清脆的聲音。

  於是,坐在椅子上,看着蒼白的天花板,發獃!

  我輸了,輸得徹底,輸得軟弱。

  我成全了你和他,誰又能來填補我再次裂開的傷口?

  5

  彷彿自己永遠是那樣的悲憫與可笑。

  春天來了,寒冷的流逝和溫暖的漸進,在我孤獨的天空下,變得相反。

  當淚水成為一個傷痛的標識,編織着曾經美好流落在冷漠的空氣里。

  當愛情成為刻骨銘心,轉瞬即逝后在回憶里瀰漫起酸楚。

  當曾經年少成為無邊際的黑暗后,在角落裡失神的望着夜幕中華麗的霓虹燈空洞的嘆息。

  愛,已逝去。

  我們總是在悲憤中想要忘記,卻浮現在眼前,不斷的刺激着所有。

  也許,日久了,就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