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六一,我們是不是已經過不起了

六一,我們是不是已經過不起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只是想再過一次六一,想在玩一次遊戲。

  不經意間看了一下日曆,才發現,六一,又要到了。忽然間,記憶里便不自禁的跳出一個個畫面:童年的紙飛機、玻璃球、吹泡泡,還有那年少無知的過家家。都變成定格,在回憶里上演着。

  那些年,我們唱着歌吹着牛皮,做一個赤足的天使在田野草地上奔跑在操場走廊上打鬧。

  那些年,我們站在陽台上,手裡扔出一隻只紙飛機,在半空中劃過一條完美的弧線,然後飄蕩着掉落。

  那些年,我們吹着泡泡,一個又一個,在太陽底下,泛着金色的光芒,那麼溫暖,那麼好看。

  那些年,我們還能過六一,玩遊戲,吹一個個大大的氣球,拿在手裡跑來跑去。

  那些年,我們躺在草地上哼着歌曲,等待草長鶯飛,等待煙花三月,等待時光慢慢流逝,我們慢慢長大。

  只是長大后,卻發現六一,已經不屬於我們了。我們嘻戲過的遊戲,追逐過的光陰,都刻在記憶里,被時間慢慢遺忘。多年以後想起時,六一,我們卻已經過不起了。

  前幾天,班上好多同學都在玩氣球,單純得天真,或許在老師眼裡是幼稚,可我們卻開心得無所謂。我們都還是孩子,可卻沒有六一了。

  還記得,我們唱過的歌;還記得,我們愛吃的糖果;還記得,那條小巷有過的快樂;還記得,體育課玩過的遊戲;還記得,六一那天滿教室的氣球。只是,那漫天的氣球和掉了一地的紙飛機,都不能載我們回到那年的六一。

  六一,是不是,我們已經過不起了?時光流逝過後,兒時的那些遊戲,還會有誰記得?那年我們玩過的紙飛機,都掉到哪裡了?我們吹過的泡泡,都已隨風而去,消失在記憶里。

  如今,沒有玻璃球,沒有紙飛機,沒有開心的遊戲。我們長大了,卻還是孩子,嚮往天真,嚮往單純,可卻沒有六一了,只能回憶。

  六一,還會不會有人人想起:玩過的遊戲,童年的記憶?

  作者:四夕、殤 :



六一,我們是不是已經過不起了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