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防不勝防

防不勝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個朋友的手指甲這兩年變黑了,平時一點感覺沒有,最近發覺變黑的那個指甲有時有點痒痒,於是喊我陪着他去醫院看看。

  為了不耽誤上班,早上七點半就早早的趕到了縣醫院。結果來早了,醫院是八點上班,只好在醫院的皮膚科附近等着。等待的時候,朋友一個勁的問我:沒事吧,這個指甲都好幾年了。平時不痛不癢的,這兩天怎麼有點痒痒呢?別是有什麼問題吧!我安慰他:沒事!平時不痛不癢的,身體沒有什麼情況,這點小事絕對沒有什麼大問題!正聊着呢,一個中年人湊了過來,很熱心的說:“你們來早了,醫院是八點上班。你們來看什麼的?”朋友答:“我們來看指甲的,你看看我的指甲。”那個熱心的人看了看說:“縣醫院裡沒有專家!裡面就倆女的,這個醫院不如中醫院,中醫院有個趙專家很好,專門看指甲的。我妻子的指甲和你的差不多,只不過她的比你的要嚴重的多,她是倆指甲都黑了。吃了趙專家的三服藥之後,完全變好了。我是在咱們縣一中上班的,絕不會騙你們。”聽到這之後,朋友趕緊問,“是在咱們縣中醫院的皮膚科嗎?”“是的”。我突然感覺那個熱心的人有點怪怪的。仔細打量了他一下,發覺他邊說話。眼角一邊用餘光向一邊瞄,好像怕誰發現他似的;手裡攥了一本縣醫院的醫療本,折了好幾折;看年齡有四十多一點,穿着介於上班和打工之間的樣子。心裡突然一動:碰見醫託了!我不動聲色,繼續聽那個人忽悠,“趙專家雙休也不上班,”今天正好是星期日,“雙休的時候在老酒廠東面,冠魯集團斜對過的那個大藥店里坐診,那個店是他自己開的。現在正好在那裡。讓他看看,吃上幾個療程的葯就好了。”聽到這,朋友趕緊的說,“謝謝啊,我們現在就去!”拉着我的手就要找那個趙專家。

  我忽然有了戲弄一下那個人的心思,對我的朋友說:“我問他幾句話,咱們再去。”那個人還沒有走。我問他:“你在咱們縣一中上班嗎?”“是啊。”“你們學校的卜某某今年還教高三語文吧。”“是的,還教高三語文,我今年教高二。”聽到着,朋友眼神突然迷茫了,原來卜某某是我倆的同事,都不在一中上班。我又接着問,“趙某某今年在一中教高几?”“他啊,今年教高二,和我一個辦公室。”當時我朋友的眼都綠了,趙某某就是我朋友的名字。朋友瞪着眼對那個人說,“我就是趙某某,怎麼不認識你呢?!”那個人一看不妙,語無倫次的說,“我有點事,一會再回來,一會再回來。”趕緊的溜了。朋友恨恨的說,“一會這個小子回來,看我怎麼收拾他!”

  前兩天正在上班,突然接到一個電話:“你好,我們是北京某某有限責任公司的,恭喜您,您的號碼被我們公司抽中了大獎,價值兩千八百元的手機,現折價三百八十八元……”沒等他說完,我直接掛了電話。現在的手機店裡的手機多的是,我表弟就是做手機生意的,還不了解裡面的內幕嗎!

  老家一個親戚有一次打電話喜玫枚的對我說:“剛才有個深圳的什麼公司說我中獎了,讓我給打過一千元錢再去領獎……”我直接說,“騙子,別信那個中獎的事!天上不會掉餡餅!”

  ……

  想不明白,那些坑人拐騙的人的良心何在!那些錢也許是一家人好幾年辛辛苦苦的積蓄,也許是某些急事急用的錢,也許是救命的錢!即使錢到手了,你花的心安理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