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迷信,不由你不信

迷信,不由你不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們的反對封建迷信歷經百年,反之不可為不烈,反之不可為不堅決,不徹底。然而呢,時至今日封建迷信仍舊有市場,如果單單是普通百姓搞搞也就罷了,不料我們有些黨員幹部卻也篤信不疑,他們搞起來,必帶官方色彩,是政府的行為,如此這影響可就大了。原是上不得檯面,如今卻堂而皇之。

  我們說我們偉大領袖毛澤東怎麼說也是一個徹底的唯物主義者,晚年已被神化也就罷了,老人家死後的遺體被放置在水晶棺槨里用藥水泡着,在天安門廣場這熱鬧的去處修一殿堂供世人瞻仰。我們說這便是在那個荒唐的年代做出的最愚蠢的舉動。時至今日,改革業已三十年,老人家還躺在那裡見證我們是怎樣走進科學發展觀的。而在老人家的家鄉這些年也鬧得熱鬧,自打為他老人家鑄了銅像,來這裡朝拜的人絡繹不絕。是官求仕途,是商求發財,啥也不是求平安。說也真靈,某地發生一交通事故,20多輛車相撞,其間凡掛老人頭像的

  人車皆輕傷,其他車毀人亡。凡公路,鐵路修到韶山沖皆繞行,唯恐破壞了這裡的風水龍脈。

  在三亞有一去處‘天涯海角’,原是一個火爆的景點,不知怎的近年忽然冷清起來,究起原因,是官唯恐仕途走到盡頭,是商從此斷了財路。后經高人指點;三亞另有一去處‘鹿回頭,凡去過‘天涯海角’回頭再去‘鹿回頭’一切可解;是官,官運亨通,是商,財源廣進。於是兩個景點便都熱鬧起來。

  說某省某縣,經風水大師指點,在縣衙的正前方,馬路的正中間修一高大的塔型建築,上面置一架飛機,不是模型而是真機。如此縣委書記和縣長便可飛皇騰達官至省部級。至於阻礙交通於民不便那就顧不得了,陞官那管民死活。凡此種事體在當今之中國多多,筆者就不再列舉。

  筆者原是一個無神論者,受其影響如今竟也信了起來。迷信,原就是迷迷糊糊得信。但中國的迷信卻博大精深,五花八門,有周易,有八卦,有陰陽,這些不屑信,要信就信個靠譜的;‘天人感應’說,此說起於先秦到漢完善,說來還有許哲學的味道。

  說天人相通,相互感應。人世間發生的一切事情,冥冥中都有上蒼主宰。好則降吉祥,壞則發警示。“凡災異之本,盡生於國家之失”執政者違背天意,多行不義,天就出現災異,進行譴責。若‘譴之而不知,乃畏之以威’。說‘世治而民和,志平而氣正,則天地之精華而萬物之美起;世亂而民乖,志癖而氣逆,則天地之化傷,氣生災害起’。

  近年來自然災害頻發,難道上蒼對我們如此美好的社會還不滿意/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們雖鑄就了輝煌,但也落下了病根。此病久治不癒。後繼者雖百般努力,然而治標治不得本。如何順天意得民心標本兼治仍需努力。



迷信,不由你不信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