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關於電腦

關於電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對於電腦,許多人都不再陌生,包括我。不過這句話要是放在四年之前,那就是對我的諷刺,因為,那個時候我還有點害怕電腦,尤其聽說電腦之中還有病毒,想想這病毒要傳染給自己,吃藥打針不說,萬一不能根治,那便是燒香引鬼了,所以,我不玩電腦。

  同事說我“老土”,後來上級也逼着辦公自動化,只好趕鴨子上架。學習,還是有這點精神的。

  其實,真正對電腦發生興趣倒不是在辦公室,而是在自己家裡。以緊跟時代的姿態買了電腦又連接了網絡,然後找人下載安裝了聯眾遊戲和滕訊,對了,還有瑞星殺毒軟件,然後,自己便得以從新時代文盲脫胎換骨,一躍而成為鐵杆網民,雖然,此時的我也只會在聯眾打遊戲。

  真正讓自己感覺有點品位是在上了論壇以後,寫着寫着便寫出了一群朋友,這些朋友不但教會了我如何做帖子,如何粘貼圖片代碼,還教會了我怎麼做博客,怎樣編輯文集,於是我也照葫蘆畫瓢又傳給了學生。當然學生這稱呼有些文雅了,應該叫徒弟,因為徒弟又有了徒弟,徒弟的徒弟又教了徒弟,這有些像傳銷團伙中的干枝排列,現在下線到了哪種程度我也不得而知。

  以上並不是我想說的內容,你看了也白看。我想告訴你的是昨天晚上的故事,不過還需要加上一點說明:我的電腦年前光驅就壞了,一同不能正常使用的還有開關,為了降低成本,我一直在湊合著使用。不能裝光盤,就無法安裝殺毒軟件,這不要緊,我現在的水平已經可以從網上下載,就那種免費試用三個月的。這一點我比同事強多了,他還要來借我的正版軟件,真是笨伯,序列號可是隨便借用的?簡直是變相的巧取豪奪。開關不好用也無妨,我可以使上吃奶的勁按下去,女兒更絕,每次都用腳踩,你還別說,不如此還就打不開。不過上周我已經更換了開關和光驅,就算是電腦價格增長了10%而已。

  書歸正傳,昨晚上心情有點煩躁,既不想看書也不想看博客,朋友都黑着臉,於是雙擊了聯眾遊戲圖標。注意:我這裡說的是雙擊,沒說打開,因為,我就一直沒能打開,原因是電腦主機一直處於忙活狀態,開關的指示燈就一直沒閑着,當然我也沒閑着,心裡急躁啊。

  最終的結果是沒打開,重新啟動N次,仍然不行,我一怒之下使用了“一鍵恢復”,要說這玩意兒還真絕,辛辛苦苦好幾年,一鍵回到初始前,所有安裝的東西均須重裝。這也難不住我,只用了1小時18分鐘就告成功。還是再回到“聯眾遊戲”上去,這次我下載的是2008年1月29日版本的,比先前的新多了。

  不過煩心事開始來了,我每次打開“聯眾遊戲”,隨之而來的還有一個“順吧社區論壇”網頁,而且這個網頁還不斷重複疊加,不一會就摞了七八重,你說這遊戲還怎麼玩?於是我就開動腦筋,想看看如何才能屏蔽。當初有過這樣的經驗,可以通過一種設置,好像是“IE修復”什麼的進行屏蔽,於是我右鍵點擊“因特網”,打開屬性,上面雖然“常規、安全、隱私、連接”選項很多,但是我哪個也不敢動,再打開“網上鄰居”圖標,也是如此。於是再翻瑞星軟殺毒軟件、瑞星防火牆、瑞星卡卡助手等等,反正能想到的都想到了,還有,我還下載又卸載了不下四次“聯眾遊戲軟件”,晚上一直折騰到凌晨兩點也沒奏效。

  今天是星期六,有空兒,早上一反常態起了個大早,八點多又開始繼續搗鼓,這次似乎有了靈感,我順着遊戲存儲路徑找到文件夾,根據更新時間,把凡是剛剛建立的文件全部刪除,然後再重新下載一次,而且,我不放在以前的“E”盤,改裝到“D”盤,這就好像人有病,肯定有病灶,我把病灶去掉了,這下該正常了吧?可惜,還是老樣子,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說起來你可能不相信,這個時候我的心情那個煩躁啊,幾乎把電腦給砸了,幸虧老婆沒抱怨,不然這口氣肯定煞到她身上,不過這一天便不能如此素凈了。

  萬般無奈之下我用給電腦公司朋友發了個求救信息,問他們怎麼才能屏蔽這個網頁。一會回信了,內容很簡單:你的電腦中毒了。

  原來是中毒了,原來殺毒就能解決,我怎麼就沒想到呢。於是啟動殺毒軟件,乖乖得不得了,用時不到1小時,竟然殺掉了1273個病毒,我簡直有些目瞪口呆,想想還應該有些漏網之魚,於是再殺一遍,又清除了58個病毒。

  當然,在殺毒的過程中我也沒閑着,我幹什麼了?你這不是看到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