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謝謝你:yueke》雜文

《謝謝你:yueke》雜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謝謝你:yueke》雜文

  驚聞,你yueke發表了詩歌作品,與我的作品從標題到內容,甚至原句有些處與我發表的“相似”。查之:驚也!佩服,你(yueke)很有水平,比我原創深入,角度新,語言也“不落窠臼”。

  謝謝你yueke,對作者本人厚愛、關注。這就證明了,我張德忠的作品還是有反響、有讀者的。你是居吉林的女士群主,我為有這樣一個美眉“粉絲”感到無上的榮光!真的,謝謝你看得起我這個“瞎寫”無學歷、無地位的小作者。但標題之下作者署名:yueke(吉林)。不大妥當!“天下文章一大抄”要知道,可以借鑒(談不上學習,因為我還是學習階段)別人的思路原創出自己的作品。這就是促進發展了中國詩歌文化。您作為群主,理應帶個好頭。不能因為喜歡別人的作品就大量改寫錄用,是吧?《我想做個詩人》一生想創作像李白那樣一首詩歌,學習很多年一無所得也。我不能因為喜歡李白的作品,就在李字上加一撇成為“季白”之作吧。那樣不就不是詩人了嗎。我們都讀唐詩三百首,因為喜歡就設計個封面,起題:《張白三百首詩歌作品集》。不管你怎樣解釋,我也不需要你賠理道歉。你的那種不檢查主觀原因的認識早晚會出事的。署名和作品白紙黑字,明明白白這擺着呢。

  原創版:

  《謝謝你》(歌詞)

  謝謝你,謝謝你,

  老天讓我遇到你,

  我們許下天盟諾言:

  藕斷了 絲斷了,

  再殘忍也不能背叛了緣分你。

  謝謝你,謝謝你,

  老天讓我擁抱你,

  就這樣永遠在一起:

  愛着你 寵着你,

  爽朗晴天下一場朦朦朧朧雨。

  我愛你,我愛你,

  朝朝暮暮全想你,

  時刻把你記我心裡:

  音有容,笑有貌,

  左手牽右手開創生命的奇迹。

  謝謝你,我愛你,

  放下所有不放你,

  我夢裡夢的全是你:

  我着迷,你唯一,

  緣分讓我認識你美夢創奇迹。

  我愛你,謝謝你,

  刻下你名在心底,

  一定把你好好珍惜:

  海可枯,石可濫,

  許下諾言不變愛你陪你謝你。

  2014年7月29日中國人口報張德忠

  改編人的大作:

  《謝謝你美女》

  作者:(約客)

  謝謝天,讓我遇見你,

  一眼就着迷今生難忘記,

  我們沒山盟諾言:

  只有緣在連 單單思戀,

  殘忍是你沒有看見。

  謝謝有你,你求哪妝,

  老天讓我牽挂你,

  就這樣走在你身後:

  愛着你 疼着你,

  開心每天下一場多情的雨。

  我愛你,你又想愛誰,

  全想你分分秒秒,

  時刻把你記我腦海里:

  音有容,笑勾魂,

  創造財富確難了娶你的奇迹。

  謝遇見你,我愛你,

  放下所有確難放你,

  夢裡你是我的公主:

  我痴迷,你是唯一,

  但願今生今世是伴侶。

  我愛你,謝謝有你,

  時光刻下你名字

  在我必經的路上,

  一定把你好好珍惜:

  海可枯,石結盟,

  許下諾言不變愛你陪你謝你。

  2014年7月29日

  現在是法治社會,有讀者,更有專家會按照條文衡量出來的。狡辯沒用的,別解釋了,錯了知道認錯,該是還是詩友。死不認賬,即使當了“作家”,也是“作假”。老的是李逵與李鬼,新的是李白與季白,只能蒙蔽自己,欺騙別人。實名作者種桃,網名作者同摘果呀。

  -- --對事不對人。我買不起別墅,但也喜歡大師的豪宅。人家腦力和體力勞動辛辛苦苦建設了自己的安樂窩。因為我喜歡,就在門口換個門牌兒,掛上一塊匾“德忠居”,管他娘的什麼產權證呼,歸我所有了。我的《銀錠橋》詩歌里寫到:“路該走、事該干、沖就沖,借鑒橋就有通途的捷徑”。可有的捷徑可走也不要走呀。大家都痛恨腐敗者徐才厚,利用權力,不出汗,一句話就多少個億來了。你肯定也震驚,不滿意其“捷徑”吧?

  謝謝你,yueke。理解能力很快,更正也及時。當我昨晚提出之後,馬上就改!!是學習的榜樣也。今早看所有作品沒了。為你鼓掌,好耶。你如果認為自己無愧,是可以不刪的。我十多年來交往一個搬家公司他父親是老闆退了,兒子又接班。這個小李師傅,沒學歷,喜歡詩歌,我的出版物無償送過他。他喜歡我的作品,從上看到每首詩歌、文章都要轉載、收藏!很尊重他人勞動。難道咱有知識文化的都不如沒學歷的?還有一位報社青年編輯,要寫個後續編者按,多次寫不好,求助。我只是對草稿添加、補充、調整了些內容,人家還給署名,被我堅決謝絕,為青年人做點事就圖名利,那太不地道了吧。我可以撥冗幫助(協助)看看你的作品,我也沒申請,請求、委託你為我批改呀。吃飽了沒事可以扒鐵道去,有高山,沒事從上往下蹦也不錯,撐得的嗎?沒事挑事,人家寫首詩歌粘到網上,愛看就看,不愛看不看,討厭刪掉。又沒寫到你的雙人床單上值得你去撕一塊,補一塊。

  我在《中國人口報》工作,一位王記者編輯的話,使我終身敬佩我們社長。他和領導兩個人到外地開重要會議,社長帶隊。會議報道,記者采寫完請社長補充、修改、審定。按照慣例電文都要把職位高的署名在前,記者在後,這樣還可以提高報道的分量。而-這位尊敬的領導,審完之後大筆一圈,劃掉了自己的名字。特意把執筆放在前列。尊重他人,不竊取他人的主要勞動,高尚就體現在這一瞬間,這一動作難道不是腦子的作用嗎,這種領導絕對成為不了徐才厚。

  謝謝你,yueke。是你激勵、逼迫我抽空寫的這篇文章。昨晚少睡1個小時,發群信息。不是我不地道,小氣,不男人。我的作品出版詩歌集版權頁CIP都有註明:版權所有-翻印必究。都註明法律顧問等等的,如果在以盈利為目的就更麻煩了。人家出版社出版我的作品,簽有5年10年版權協議的。感謝你逼迫我們在學習、補習知識產權法律課。堅定地:不是自己的不要,別人的不盜。寫詩得做好人,心靈扭曲的人,能做出最好的詩嗎?殞石,會長久發光嗎。

  我有三句話前進,前進,前進進:1、腳步和車輪都需要綠燈——永遠向前行。2、正步走不能留下歪腳印——永遠向前行。3、前途多設路標少設障礙——永遠向前行。綠燈不走,闖紅燈,不按照路標走,另闢“蹊徑”留下歪腳印,是抹不掉的。白紙黑字!鐵證如山,狡辯無用。心靈里的名是根,利是本。根本不是什麼上網玩玩消遣。北京大學博士生導師抄襲他人成果被磨掉了職稱。為了“臉面”妝點的網名可以自己抹掉。齷齪的名利本質是最骯髒的。這不是當官,遇上貪圖利益的腐敗官員花個十萬、百萬、千萬買個級別臉面。

  謝謝你!謝謝你!謝謝您。拜託您,沒事幹就出來捉李鬼打季白。

  2014年7月30日 張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