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細說平衡

細說平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只要你稍加註意,生活上的一些事會讓你犯嘀咕、費思量。雙目失明的人走路時多半挺起胸揚着臉身體后傾。嚴重駝背的人,走路時兩隻胳膊像兩個船槳一樣在身後左右划動,這是因為人在活動的時候身體需要平衡;上帝在造人的時候,為什麼把漂亮給了女人的時候,卻不給她足夠的智慧,把堅強給了男人的同時卻同時給他許多磨難,為什麼有才能的女人多半長得令人遺憾,而站在峰頂的男人多半比較魁偉,這是因為人間要保持能量的平衡;有錢的老闆找的小三多半不如原配賢能,風騷的女人找的“老三”多半比丈夫有錢,這是生活情感需要的平衡。放任地發掘礦山,盲目發展汽車工業,造成環境污染霧霾經久不去,發展需要平衡。

  平衡無所不在,而且顯示出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無比強大的力量。

  在一個家庭,如果丈夫在生活上工作中都有足夠的能力,你就可以養一個漂亮但無能卻乖巧聽話的老婆,這樣的老婆也就除了你關心她(你愛不愛她都在其次),給她足夠的生活所需之外,便無所追求,這個家庭就會成為“溫馨的港灣”。如果女人很強勢,能掙錢也能持家,那丈夫就必須甘當志願者服務生,想辦法讓你的夫人在聖體勞累時心裡舒服情感得意。這樣也可以攜手共進相安無事。

  一個管理者也要用平衡術來平衡你的員工的心理。聰明能幹的,你要多給他一點精神撫慰,愚蠢傻乾的,你多誇獎他幾句;勞累的你多給他一些自由,清閑的你多給他一點責任。只有沒文化沒修養的領導者才頤指氣使隨意驅使他的員工,才會認為錢是萬能的。

  平衡是一種社會心理,人們生活的目的是在兩極間找到平衡點。而仇富恨官罵共產黨,都和心理不平衡有關。

  想做買賣時人家能抓住機遇,能付得起辛苦;騙人時人家能見風使舵,人家有那個智慧;賣假貨時人家能擺平關係,且不受良心的譴責。這一切你都不行,你的心理還不平衡嗎?

  別看人家當官的爬得快你就憤憤不平,給你逢迎的機會你心慌,讓你送禮你腿抖,編謊言你沒那個智慧,說空話你沒那個膽量,替上級吹噓你又沒有一張厚重的臉皮,沒能當官真的是因為你沒那個素質,當你想到這些的時候你就平衡了吧?

  也別恨人家摟得多,你在和朋友閑聊的時候,不是也說過,“我要是當官我也摟”“有權不使過期無效”的話嗎?這就說明人家摟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你平衡了嗎?

  中國由家天下一變而成為黨天下,我以為還是國人的幸運,試想,如果毛澤東有兒子,現在的中國是不是現在的隔壁“老金家”?如果是,我相信你會很樸實很純潔很善良了。

  另外,你想搞什麼西方式的選舉,你看看我們的國民,有多少關心國家命運的?有多少關心除了自己以外別人利益的?就算是高校中的所謂佼佼者們,有多少懂得人權、正義、信仰、道德與義務的?讓這樣的國民去選舉,他們行嗎?因此我說,罵黨不如看黨,然後你或笑或罵只為自娛自樂。

  最後再說說人們對自身命運的不平衡。凡是平民百姓,都或多或少有抱怨命運不公的時候,其實稍微想一下,你就知道所有的不公都是有原因的。

  你沒找到一個稱心如意的對象,那首先因為你不具有一雙審視人的慧眼,再就是你外部條件或家庭狀況不優越。英雄配美人傻瓜找笨蛋既是上帝的旨意也是人間的規律。看看想想自己你就平衡了。

  身體好壞,除先天遺傳之外與性格愛好心胸氣度處世原則飲食習慣有關,因此當你身體不好,內省一下,改變一點或許會好。另外,多做善事大有裨益,我認為:為善不是積德是養心。老百姓說的好人不長壽,是因為好人在做事的時候沒注意自己的身體,這與上帝無關。

  下一代的好壞出自你自身,物質是你的,附着在身上的素質與精神當然也是你的,因此不管好壞你都別怨,平衡自己去找。

  無論是身體行為上的平衡還是思想意識上的平衡,無論是社會的平衡還是環境的平衡,誰破壞了平衡誰就會受到相應的損害和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