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3.1如果你就在昆明街頭

3.1如果你就在昆明街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3.1如果你就在昆明街頭

  3.1雲南昆明火車站暴力恐怖襲擊事件已經成為歷史,而網上的議論依然此起彼伏。對網上同仇敵愾的議論,我深有同感;對網上加強安保的建議,我也積極贊同。但是,對網上的質問“中國人的血性哪裡去了!”我則不能苟同。

  曾幾何時,我們吃夠了空談的虧。現在再聽到如此的議論,我彷彿再次看到了昆明街頭殷紅的血跡。

  我一直以為,坐而論道,不如起而行之;改變現狀,只有身體力行。如果,發出如此質問者當天就在現場,面對沾滿血跡的屠刀,你只有赤手空拳,除了逃跑躲避,你又能如何?!除了盼望警察快來解救,你又能如何?!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天上午,在一個小城的街頭,只有幾個人在散步。這時候,突然有人喊“抓壞人啊!搶東西了!”行人一下子驚呆了,站立在原地不知所措。這時候,突然有一個老人一個箭步上去制服了搶劫嫌犯。當接警的警察看到這位步履蹣跚的老人時,都感到不可思議。經了解后才知道,老人已經80多歲了,是退休的刑警,頓時恍然大悟,原來這是職業習慣的使然。

  在和平年代,一般的平民百姓有幾人經歷過這樣血腥的場面 即使在兵荒馬亂的時代,人家有槍有炮,你手無寸鐵,你又能如何抵抗?!

  不久前,倫敦街頭,兩名現役皇家軍人被歹徒亂刀砍死,英國並沒有人質問“英國人的血性哪裡去了!”

  全球範圍的恐怖襲擊經常在一些國家發生,我從來沒有聽到這些國家的國民質問“國人的血性哪裡去了!”

  當相當多的中國人還處在3.1昆明火車站恐怖襲擊的驚悸中時,卻有人如此清醒地指責周圍的平民“沒有血性!”我為這種冷漠而感到寒心!

  我曾經站在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前,細細地品讀着鐫刻在紀念碑背面由毛澤東起草、周恩來題寫的碑文:“三年以來,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三十年以來,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從那時起,為了反對內外敵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歷次鬥爭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時、當我細細地瞻仰着紀念碑座上的浮雕時,我心中油然升起的是對英雄的崇敬,是對中華民族敢於與自己的敵人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的自豪。難道中國人沒有血性嗎?!

  新中國成立后的這幾十年中,我們制止了多起劫機事件,很多平民冒着機毀人亡的危險與犯罪分子或恐怖分子作拚死搏鬥,保全了全機乘客的生命安全。難道中國人沒有血性嗎?!

  在這次3.1雲南昆明火車站暴力恐怖襲擊中,湧現出了好幾位以血肉之軀抵擋屠刀的警察、保安和平民英雄,難道中國人沒有血性嗎?!

  我真的對你這種對事實的漠視和居高臨下地對周圍平民冷漠的指責而感到寒心!

  回想起自己在部隊第一次投彈、第一次打靶時,心裡也是慌的;第一次搶險、第一次救火,心裡也是怕的。後來,有了這些經歷,再遇到這些事,就不會再慌亂、再害怕了。

  你要求沒有經歷過恐怖襲擊的平民,群起制止恐怖分子的襲擊;要求沒有經過格鬥或武術訓練的平民,群起制服恐怖分子。這本身就是一種不切實際的空談。在當今時代,“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道理已經人人耳熟能詳了,你難道不知有漢、無論魏晉嗎?!

  互聯網使我們人人都有了可以成為意見領袖的機會,當你準備發布意見的時候,請檢視一下自己將要發布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