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成都畢業生流行豪華自薦書

成都畢業生流行豪華自薦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昨日上午,成都某高校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李巧(化名)告訴記者,她們寢室有位女生為了找份好工作,不惜花巨資搞包裝,上周還專門到影樓去拍了藝術照,結果一本自薦書就花去了980元。由於那位女生的自薦書確實做得精緻,一投出去就收到單位面試的通知,寢室里的其他同學見狀紛紛效仿。昨日,3名女生竟相約一起去影樓拍藝術照,理由是多花點錢值得。

  故事:豪華自薦書花了980元

  據李巧講,現在正是畢業班學生瘋狂找工作的時期,自薦書必不可少,但是如今的自薦書越來越“邪門”,她寢室一位女生做本自薦書竟然花去了980元,其中拍藝術照的費用就花去了800多元,是她們平時兩個月的生活費。

  李巧向記者描述了這本價格昂貴的自薦書:20多頁的自我介紹和獲獎證書,10張在影樓拍下的藝術相片,一張刻錄的VCD光碟,被鑲了金色角邊的封面。李巧說,其實這已經不是自薦書,而是一本超豪華相冊,但是該女生將自薦書投遞出去之後,很快就收到了單位的面試通知,此舉令寢室里的其他同學羨慕不已。

  效仿:3名女生昨日上影樓

  這本天價自薦書出爐之後,相比之下,寢室里其他同學都認為自己製作的自薦書太過寒酸。昨日上午,其他3名女生趁着周末相約來到市中心某影樓拍照,並揚言“打造最美的自己”。記者來到該影樓時,3名女生已經化妝完畢,打扮得漂漂亮亮準備開拍。女生王華(化名)告訴記者,她們選擇最便宜的一種,一套也就300多元。另一名女生告訴記者,照片好,自薦書做得巴適,找工作時可以令自己信心倍增。

  幾名女生還向記者透露,現在工作不好找,她們這樣做也是迫不得已。

  調查:面對流行打腫臉“包裝”

  記者隨即對幾所高校的大學生進行調查,結果發現不少同學為“美麗而戰”不得不節衣縮食。一位同學告訴記者,就算是最普通的自薦書,每本的價格也不下10元。按平均每位畢業生準備5份自薦材料計算,僅這一項開支最低也是50元。除此之外,一些大學生為拍一張好的照片,花費也在幾十元。而其他的開銷,比如購置一套體面的服裝等,常常上百元。所有花銷加起來,少則幾百元,多則上千元。

  一名女生說,從今年10月開始找工作以來,她已經在各種包裝上花費了1000多元。

  儘管她的家庭並不富裕,但是面對目前這種風氣,也只好“打腫臉充胖子”。

  聲音:才學最重要,包裝攀比不可取

  儘管時下流行豪華包裝,但部分學生對此並不熱衷。一名叫張健(化名)的同學告訴記者,他家裡很窮,根本沒有錢過分包裝,但是他還是如願找到了工作,主要靠的是出眾的才能和樸實的性格。張健講,雖然外表很重要,但是還有比外表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能力和素質。

  市民李先生聞知此事後說,大學生合理包裝無可厚非,而在包裝上大肆花銷,甚至講排場簡直不可取,大學生還是應該在才學上多下功夫,才會在就業競爭中站得住腳。

  “成都畢業生流行豪華自薦書”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成都畢業生流行豪華自薦書 標籤:入黨自薦書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自薦信 研究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