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祝福語>給即將上小學的女兒寄語

給即將上小學的女兒寄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給即將上小學的女兒寄語

  親愛的好好:

  今天是你跨入小學這個神聖殿堂的第一天。從此,你將在浩瀚的學海里,漫漫地遨遊,如饑似渴地吸取知識的養分,不斷充實自己。此時此刻,作為你的父親和母親,我們想了很多很多……

  回首充滿酸甜苦辣的六年間,為了讓你有個更好、更健康的成長環境,為了培養你的綜合素質,為了提高你的競爭力,把你從老家送到了成都上幼兒園,由於爸爸媽媽在老家工作,為此姥爺婆婆也一塊兒到成都陪伴你上學,照顧你的生活起居,培養你的興趣愛好,為此每周六姥爺婆婆還要轉兩次公交車送你去舞蹈學校學跳舞,曾經也帶你去參加過四川電視台小演員的選拔,姥爺還專門買了電子琴在家教你從簡單的指法學習,在姥爺的指導下,現在你已經可以彈奏《兩支老虎》這首歌了,你也多次提出要學鋼琴,為此姥爺走訪了許多鋼琴培訓班,現在等你適應小學生活以後也會儘快給你報名……為了培養你,我們大家為此付出了更多的愛,犧牲了更多的時間,耗費了更多的精力。今天你終於以良好的狀態成為一名成都高新區益州小學一年級三班的小學生了,爸爸媽媽為你感到高興,感到自豪!

  今天,在你成為小學生的第一時間裡,我們殷切地期望你能茁壯地成長,為此,爸爸媽媽想給我們的寶貝女兒提幾個要求。

  首先:你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學習——是學習的必需。學習不是一件任務,它是在世界上求得生存的一種手段。未來的社會是個學習化的社會,學習將要成為每個人終生的必需。那麼良好的學習習慣是什麼呢?一是要養成自覺守紀、獨立思考的習慣。在課堂里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保持安靜,不做小動作,不影響其他同學聽課,遵守學校的紀律;二是要在學習過程中學會學習,就是要給自己訂一個學習計劃,既要有學期計劃,也要有每周計劃、每日計劃,以保證學習的進度。

  其次;你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逐步學會生活自理,這是建立良好道德品質的開端,良好的生活習慣主要表現在:早睡早起,適度課間休息,不挑食,適當鍛煉身體,手帕、襪子等自己洗,學會體諒,關心他人。

  第三:你要養成良好的日常行為規範。

  日常行為規範就是要尊敬老師和長輩,處處講文明、講衛生、講禮貌,看見老師和長輩要主動行禮問好;遵守課堂規則,遵守考試紀律,遵守着裝要求,穿戴整齊整潔,愛護校園環境,不亂扔果皮紙屑,不隨地吐痰,課間不在教室、樓道及操場上吵鬧。

  開學前媽媽參加了家長會,也了解到你們學校為以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培養重點,圍繞“每個孩子不可能都是第一,但每個孩子卻是我們的唯一”的育人理念,構建“關照每個兒童發展”的多元化課程體系,實施以“多一把評價的尺子多一位成功的學生”為核心價值觀的德育評價體系,提出了具有特色的育人目標:使全體學生成為“會生存、會做人、會學習、會分享、會創造”的具有現代文明素養的國際小公民,為此你也要和其他同學一樣參加“五會達人”的評選。學校還特意準備了一本“家校小話筒”的交流冊,從裡面的內容里媽媽感受到了你們學校個性化、多元化的教育,這也會使你在小學學習和生活中享有自信和成功!

  今天媽媽和姥爺有幸參加了你們的開學典禮,進入校門,門口大大的充氣圓門上寫上了:“開學了,歡迎回家!”,讓在秋雨綿綿中的家長和孩子們感受到了一絲溫暖,保安叔叔、老師和學長們排隊向每位新同學問好!你也很有禮貌地跟他們鞠躬問候!這點做得很棒!接着爸爸媽媽和孩子們排好隊跟着班旗走進了體育館,學長們快樂活潑的開場舞后典禮正式開始,首先你們班的鄧弘泰同學代表全體新生講話,然後二年級三班的同學與你們班同學進行了班牌交接儀式,接着老師們在李校長的帶領下為孩子們朗誦了詩歌,校長媽媽和新生家長代表也給孩子們講了開學寄語,家長們把為你們寫下寄語的幸運星放入班媽媽的玻璃盤,然後由班媽媽放入玻璃瓶,爸爸媽媽們把開學禮物送到你們手上,每個孩子都好開心好驚奇!因為這是學校特意讓家長悄悄準備的,最後爸爸媽媽和孩子們在班媽媽的帶領下跟着班旗繞場一周結束了你們的開學典禮,孩子們也進入教室開始了你們的小學生活。

  親愛的好好:

  從今天開始你將開啟你新的人生歷程,從益小開始你將走向更廣闊的世界,爸爸媽媽願你走的更遠,走得更穩,爸爸媽媽願意在一旁給你鼓掌,為你加油!

  請記住你入學的第一天!

  相信你不會讓爸爸媽媽失望的!

  爸爸媽媽期盼着結出豐盛果實的又一個金色的秋天!!!

  愛你的爸爸、媽媽

  二0一三年九月二日



給即將上小學的女兒寄語 標籤: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