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在法院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動員大會上的主持詞

在法院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動員大會上的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法院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動員大會上的主持詞

  同志們:版權所有,!

  根據縣委的總體部署,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轉入分析評議階段。昨天,縣召開了學習培訓階段總結暨分析評議階段動員會議,縣委書記苗德成講了具體的意見,市督導組的同志也對活動提出了要求。會後,我院黨召開了緊急黨組會,對我院的先進性教育活動進行了研究部署,並研究決定今天召開這次學習動員階段總結暨分析評議階段動員大會。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總結學習動員階段工作情況,部署分析評議階段工作。

  這次會議共分兩項議程,一是由各位黨組成員宣讀“履行崗位職責,履行黨員義務”公開承諾書。二是請院黨組書記、院長楊景明同志講話。

  下面進行大會第一項議程:請各位黨組成員宣讀“履行崗位職責,履行黨員義務”公開承諾書。首先請院黨組書記、院長楊景明同志做公開承諾。

  ………

  下面進行大會第二項議程:請院黨組書記、院長楊景明同志做重要講話。

  ……

  剛才,各位黨組成員分別宣讀“履行崗位職責,履行黨員義務”公開承諾書,楊院長就我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進行了總結,就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楊院長所講的,結合縣委的要求和我院的實際,準確地分析了我院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培訓階段的特點,對第二階段,也就是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對此,各單位都要認真對待,深刻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會前,我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實施方案已發給大家,希望大家回去后認真閱讀,按照要求按部就班地抓好落實。下面,針對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的具體內容和七個環節中的重點問題,我提四個方面要求。

  一是思想重視,認識到位。從第一階段來看,我院的總體情況是好的,絕大多數單位和幹警能夠高起點、高站位地抓好活動落實。但是,也有個別幹警甚至是中層幹部,認為活動是走形式、走過場,沒有從思想重視起來,在具體工作和落實中存在應付現象。對於這一活動,從中央到各地各機關都非常重視,都下了大力氣來抓。因此,希望大家從思想上高度重視起來,正確認識分析評議階段的重要性、複雜性。從時間安排上看,分析評議階段比學習動員階段要短一些,但內容的含量很大,比第一階段的工作更複雜、更深入,難度更大、要求更高,既涉及到黨組織的思想、組織、作風、工作上的突出問題,又涉及到黨員個人的思想、作風、工作和生活上的突出問題。為此,全院各黨支部、中層單位和每名幹警,務必要認識高起來,態度正起來,勇氣鼓起來,信心樹起來,積极參加分析評議,腳踏實地地抓好落實,努力實現“兩不誤,兩促進”。版權所有,!

  二是要發揚民主,找准問題,撰寫好黨性分析材料。找准問題是進行黨性分析的前提。為此,各單位和全院幹警在徵求意見、查找問題中一定要堅持發揚民主,堅持走群眾路線,多途徑、多側面、多層次、多渠道地徵求黨員和群眾的意見。黨員個人也要採取自己找、組織點、上門求、相互幫等方式徵求意見。在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每名黨員都要認真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條件、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按照“兩個務必”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全面總結自己近年來思想、工作、作風和廉潔自律等方面的情況,撰寫個人黨性分析材料,重點檢查存在的問題,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剖析思想根源。總結的時限,原則上從黨的十六大開始。黨支部書記要審閱本支部黨員的黨性分析材料,領導班子成員要審閱分管單位負責人的黨性分析材料,各單位負責人要審閱本單位幹警的黨性分析材料。對那些結合個人實際不夠、問題找得不準、剖析不深不透的黨性分析材料,要督促本人認真進行修改。從縣裡要求來講,楊院長的黨性分析材料要上報市委組織部,各位班子成員的黨性分析材料要上報縣委組織部。就我院情況,要求全院所有黨員的黨性分析材料,由院黨總支和機關黨委審核后,交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領導小組辦公室留存備查。

  三是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各黨支部要組織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在專題組織生活會上,每個黨員都要按照準備好的黨性分析材料逐個進行對照檢查、相互評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開展自我批評時,要少談工作多談思想,少講成績多講差距,認真查擺自己在保持先進性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方面的主要差距,對存在問題的原因的剖析要深刻,做到思想上有所觸動,並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具體的整改措施。開展批評時,要本着與人為善、認真負責的態度,出以公心,秉以公正,真心實意地幫助同志。

  

  



在法院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動員大會上的主持詞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分析評議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