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工會會員大會程序及主持詞

工會會員大會程序及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同志們:

  工會籌備小組經過前一階段積極的籌劃和準備,第一次會員大會今天如期在這裡舉行。出席今天大會的有局工會副主席 同志。對他的到來我們表示熱烈的歡迎。經籌備小組推舉,並經中心黨支部同意,決定由我擔任大會的主持人。今天我們第一次會員大會的主要議程有:

  一、  由我代表籌備小組向全體會員彙報籌備工作情況;

  二、  舉行選舉大會,選舉產生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和經費審查員。

  首先我們進入第一個議程,籌備工作情況彙報。(讀報告:附件1)

  下面我們進入第二個議程,舉行選舉大會,選舉第一屆工

  會委員會委員和經費審查員。

  各位會員:

  根據《中國工會章程》和全國總工會關於《工會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的有關規章制度,遵循民主集中制原則,我們在這裡舉行電話諮詢中心第一次全體工會會員大會,選舉產生電話諮詢中心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和經費審查員,組成第一屆電話諮詢中心工會。

  今天的選舉大會共有四項議程:

  一、 審議和通過《中心第一次工會會員大會表決辦法》和《中心第一次工會會員大會選舉辦法》;

  二、 審議和通過 中心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和經費審查員候選人名單;

  三、 審議和通過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

  四、 選舉電話諮詢中心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和經費審查員。

  首先請 同志清點到會人數。( 清點后告知主持人)

  主持人宣布:根據清點結果,今天選舉大會應到會員 人,實到 人,超過應到會員的三分之二,選舉大會可以進行。

  l 下面進行第一項議程:審議和通過《表決辦法》和《選舉辦法》。

  首先審議和通過《表決辦法》,下面我宣讀《中心第一次工會會員大會表決辦法》。(讀報告:附件2)

  各位會員對這個《表決辦法》有什麼意見?如果沒有意見,現在請大家進行表決(請 同志統計表決結果):

  贊成這個《表決辦法》的請舉手,(稍停)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

  反對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

  棄權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

  (如果沒有反對和棄權的可以宣布“一致通過”;如只有少於二分之一的會員反對或棄權的,可以宣布“通過”。)

  下面審議和通過《選舉辦法》。下面我宣讀《中心第一次工會會員大會選舉辦法》。(讀報告:附件3)

  各位會員對這個《選舉辦法》有什麼意見?如果沒有意見,現在請大家進行表決:

  贊成這個《選舉辦法》的請舉手,(稍停)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

  反對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

  棄權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

  (如果沒有反對和棄權的可以宣布“一致通過”;如只有少於二分之一的會員反對或棄權的,可以宣布“通過”。)

  l 現在進行第二項議程:審議和通過候選人名單。

  根據《中國工會章程》中工會委員應具備的條件,經電話諮詢中心黨支部同意,並廣泛聽取會員意見,推薦陳、蔣人、嚴、施四位同志為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各位會員對這個候選人名單有什麼意見?(稍停)如果沒有意見,現在我們開始進行表決。(請 同志統計表決結果)

  1、 請同意 同志作為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候選人的舉手,(稍停)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反對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如沒有反對和棄權的可以宣布“一致通過”,如只有少於二分之一的會員反對或棄權的,可以宣布“通過”。)

  2、 請同意 同志作為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候選人的舉手,(稍停)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反對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如沒有反對和棄權的可以宣布“一致通過”,如只有少於二分之一的會員反對或棄權的,可以宣布“通過”。)

  3、 請同意 同志作為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候選人的舉手,(稍停)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反對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如沒有反對和棄權的可以宣布“一致通過”,如只有少於二分之一的會員反對或棄權的可以宣布“通過”。)

  4、 請同意 同志作為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候選人的舉手,(稍停)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反對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如沒有反對和棄權的可以宣布“一致通過”,如只有少於二分之一的會員反對或棄權的可以宣布“通過”。)

  根據《中國工會章程》中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應具備的條件,經電話諮詢中心黨支部同意,並聽取廣大會員意見后推薦 同志為第一屆工會委員會經費審查員候選人。各位會員對經費審查員候選人名單有什麼意見?如果沒有意見,現在我們進行表決:請同意 同志作為第一屆工會委員會經費審查員的舉手,(稍停)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反對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如沒有反對或棄權的可以宣布“一致通過”,如只有少於二分之一的會員反對或棄權的可以宣布“通過”。)

  l 現在進行第三項議程:審議和通過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

  經籌備小組推薦,這次選舉大會推薦沈斌、顧菊華為監票人、其中沈斌為總監票人。各位會員對這個名單有什麼意見?(稍停)如果沒有意見,現在分別進行表決:(請 同志統計表決結果)

  1、 請同意 同志作為第一屆工會委員會選舉大會總監票人的舉手,(稍停)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反對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如沒有反對和棄權的可以宣布“一致通過”;如只有少於二分之一的會員反對或棄權的,可以宣布“通過”)。

  2、 請同意 同志作為第一屆工會委員會選舉大會監票人的舉手,(稍停)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反對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棄權的請舉手(如沒有,講“沒有”;如有,清點人數后講“請放下”)。(如沒有反對和棄權的可以宣布“一致通過”;如只有少於二分之一的會員反對或棄權的,可以宣布“通過”。)

  l 現在進行第四項議程:進行選舉。請總監票人 同志上台主持選舉。

  講稿:

  選 舉 程 序

  各位會員:

  經過工會籌備小組共同討論,推薦 同志作為今天選舉大會的唱票人, 同志作為今天選舉大會的計票人。現在我們開始選舉:

  1、 請監票人 同志再次清點會員人數。(顧清點后報告 ) 宣讀:根據清點結果:今天選舉大會應到會員 人,實到會員 人,(因故缺席: 人),超過應到會員的三分之二,可以進行選舉。

  2、   請監票人 檢查票箱和封箱。

  3、   請監票人 發選票。今天我們選舉大會共有兩張選票。紅色的是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選票,白色的是第一屆工會委員會經費審查員選票。

  4、   請各位會員拿了兩張選票后不要馬上填寫,有些具體的事項要說明一下:

  每位會員手裡應有兩張選票:即選舉中心第一屆工會委員會委員的紅色選票和選舉經費審查員的白色選票,請檢查一下選票是否多發或漏發?是否蓋有中心黨支部代章?有問題的請舉手。(如果沒有的話)請各位會員看選票,如果贊成選票上的候選人,就在該候選人名字的左側小方格內畫一個“O”;如果不贊成或棄權的,則不作符號;如另選他人,可在選票右方的空格內寫上自己要選的人的名字,並在名字左側小方格內畫一個“O”。工會委員選票所選的人數不能超過三人,超過三人作廢票處理。經費審查員選票所選的人數不得超過一人,超過一人作廢票處理。

  5、   現在請各位會員填寫選票。(約三分鐘左右)大家都填寫好了嗎?沒有寫好的請舉手。(觀察一下,如果有沒有寫好的,過一分鐘后再問一次)

  6、   大家都填寫好了,我們進行投票。

  7、   首先現在請總監票人、監票人投票。( 投票后返回主持人座, 站立在投票箱旁)

  8、   再請主席台上的會員和工作人員投票,請監票人 工會會員大會程序及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